正在阅读:住温省政协委员持续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 聚力提升温州城市综合竞争力

住温省政协委员持续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 聚力提升温州城市综合竞争力

温州网 2022-01-20 07:52:00
连日来,住温省政协委员持续分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谈体会、献良策、谋发展。

  温州网讯 连日来,住温省政协委员持续分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谈体会、献良策、谋发展。

  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谋划今年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还围绕共同富裕、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等话题踊跃发言、畅谈感受。

  在参加界别小组讨论时,市政协主席陈作荣说,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目标明确、举措务实,通篇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鼓舞人心、激发干劲的好报告。

  陈作荣说,温州作为长三角城市群的南大门和粤闽浙沿海城市群的北部区域中心城市,地理位置特殊、战略地位突出。要支持温州加快都市区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优化城市空间格局,提升温州都市区集聚辐射带动能力。要支持温州高能级战略性产业平台建设,在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改革举措等方面给予倾斜。要支持温州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加强科研基础设施建设,做强做优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推进温州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要支持温州开展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推动先进生产要素加速集聚、有序流通、协同融合。要支持温州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进一步提升温州城市综合竞争力。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住温省政协委员持续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 聚力提升温州城市综合竞争力

  记者:叶凝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