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苍南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迎“年考” 党委(党组)书记述职比拼交“答卷”

苍南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迎“年考” 党委(党组)书记述职比拼交“答卷”

温州网 2022-01-20 10:40:00
推进村社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我县党建人才工作再上水平、再上台阶,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全力打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1月19日下午,全县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暨村社“一肩挑”干部工作交流会召开,通过述职评议、交流比拼,进一步强化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抓人才的责任意识,推进村社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我县党建人才工作再上水平、再上台阶,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全力打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县委书记张本锋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基层党建工作第十一督导组组长叶望庆、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蔚民到会指导。

会议亮晒了集体经济总收入、经营性收入,村社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数村社均量,信访数村社均量,最美最脏村部,两新党建“双强争先”指数,市县级“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创成数,省级村级活动场所三年提升项目完成情况,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等全县基层党建相关指标数据,18个乡镇党委书记和7个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先后作工作述职,晒成绩、找症结、明方向、出实招。灵溪镇、钱库镇村社“一肩挑”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基层党建的好经验、好做法。

针对乡镇部门述职情况,张本锋一一作出点评,肯定成绩、提出不足,并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张本锋指出

2021年全县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主责主业抓得更牢,基层基础夯得更实,人才生态变得更优,服务大局贴得更紧,呈现出了“稳中提质、整体跃升”的良好态势。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县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抓好党建和人才工作至关重要。大家要以这次述职评议会为动力,大抓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张本锋要求

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扛好抓党建聚人才的使命担当。要把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作为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考场,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以更高站位谋划推进,以更高标准提升质效,以更实举措补齐短板,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

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共同富裕新场景。以强化党建引领为主线,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精准发力,加快实现理念、机制、方法、手段等变革重塑。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以构建“抓乡促村”体系,全面抓好“小区党建”,建好“党建联盟”突出组织引领,以 强化“头雁”示范效应,发挥党员先锋效应,强化整顿示范效应突出示范引领,着力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共同富裕新场景,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指数。

强化招才引智,激活跨越发展新动能聚焦产业创新发展,坚持精准化招才,高精尖引领,实用性育才,构建全方位引才模式;聚焦科创平台赋能,突出核心主体,围绕特色领域,加强校企合作,构建开放型科创体系;聚焦人才服务体验,推动政策体系再完善,应用场景再上新,人才服务再升级,构建“热带雨林式”人才生态。

突出实绩实效,展现重抓落实新风貌。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坚持把抓党建抓人才作为最大政绩,亲自研究部署重要工作,亲自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亲自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理念,健全完善“大党建”“大人才”格局,上下联动、密切协作,确保“块”上统起来、兜好底,“条”上抓起来、落到底。同时要健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监督问效机制,切实推动各类政策举措执行到位、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静静 摄影/张勇

原标题:苍南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迎“年考” 党委(党组)书记述职比拼交“答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