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40项汽车科技成果全国首发

温州40项汽车科技成果全国首发

温州网 2022-01-21 07:34:00

  温州网讯 今天,温州(瑞安)智能汽车零部件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汽车科技成果全国首发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瑞安东新科创园举行,经专家评审组遴选出的40项成果首秀路演,抛出合作“绣球”,助力瑞安智能汽车零部件产业精彩蝶变。

  为了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精准对接,该中心深入企业挖掘技术难题,依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可转化的科技成果征集》系统平台,面向全国各高校、科研机构、科创企业等创新主体“海选”征集340项汽车领域可转化科技成果,专家评审组从驾乘体验、智能网联、节能减耗、安全健康等维度选取了40项成果开展全国首发活动。现场成果发布者将详解技术特点,展架教授团队开展技术难题答疑解惑活动。

  温州(瑞安)智能汽车零部件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国祥介绍说,该批成果切合当前我国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发展的趋势,也充分考虑到瑞安的产业实际,既有《一种易加装的多功能高级车辆事故自动呼救系统》等具有前瞻性的系统,也有《尾气电子净化器》等针对传统车辆的改良型部件。

  瑞安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首发式只是开始,中心会继续认真研判瑞安企业的承载能力结合智能汽车零部件产业特点进行精准、常态发布。接下来,中心将在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动力、提升成果转化服务效力、提高优质成果承接能力这三个方面同市各部门会商,在政策创新、配套创新、供需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强科技成果跨行业、跨区域流动,为温州市高水平建设创新型城市注入新动能。

  本次活动由瑞安市委组织部、协创中心主办,瑞安市科技局、市科协联合主办。近年来,瑞安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持续提升,构建了多层次政策制度体系,提升瑞安市汽车零部件企业竞争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智能汽车零部件工程师中心 40项汽车科技成果全国首发

  记者:周大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