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苍南举行首场“亲清政企茶叙会” 畅通沟通渠道 共谋发展之计

苍南举行首场“亲清政企茶叙会” 畅通沟通渠道 共谋发展之计

温州网 2022-01-21 12:10:00
各地各部门要以开展“助企服务”系列活动为契机,主动对接、畅通渠道、精准服务,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苍南工业经济发展壮大,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一杯香茶,共叙发展。1月20日,苍南县举行首场“亲清”政企茶叙面对面座谈活动,县委书记张本锋与10位受邀企业家,共品本地香茗与茶点,畅聊企业发展,深入了解企业遇到的难点堵点,面对面协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张本锋强调,企业是苍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要以开展“助企服务”系列活动为契机,主动对接、畅通渠道、精准服务,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苍南工业经济发展壮大,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县领导林天望、吴锡雕参加茶叙会。

“今天以‘茶叙会’这种的形式请大家来,就是希望在自然轻松的氛围下和各位企业家好好聊一聊,听一听大家的反映和诉求,帮助大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我们边喝边聊,大家说真话、说心里话,不要拘谨。”在县行政中心观谭文化客厅,张本锋一段亲和的开场白,拉开了我县首场“政企茶叙会”的序幕。

“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结合企业实际开展针对性的指导和服务。”“希望县委县政府打造一个平台,增强企业与企业、行业与行业之间的信息交流,以寻求更大的合作,提升企业的发展空间。”“只要政府出台切合实际的政策,并且大力度落实,我们企业一定非常欢迎并支持相关的改造提升计划,实现更大的发展。”……座谈会上,企业家们轮流发言,提出合理诉求和针对性建议,张本锋一一给予回应。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企业家与政府部门纷纷敞开心扉,通过“头脑风暴”,擦出思想的火花,提出的许多“金点子”,引起了阵阵掌声。

张本锋指出,产业是当前苍南发展的最大短板,今年,县委县政府相继推出“解难题、优产业、增效益”助企攻坚行动、“招大引强”攻坚行动等系列行动,一方面通过大力度的招商引资,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新动能,另一方面,精准服务在苍企业,通过增资扩产,提升企业产能和竞争力,做大做优做强工业经济,为苍南实现新跨越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而“茶叙会”旨在为企业家们提供一个宽松、高效、直接的沟通平台,也是县委、县政府畅通信息渠道、开门问策、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创新之举。企业家们提出的思路目标令人振奋、意见建议务实中肯,相关部门要及时梳理总结、迅速研究、列出清单,第一时间分类交办,第一时间销号解决,全力营造上下联动、暖心助企的浓厚氛围。也希望企业家们秉持家乡情怀,树立大局意识、创新意识,顺应发展趋势,注重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开发,推动企业行稳致远、做大做强,共同为苍南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我县将建立“亲清政企茶叙会”工作机制,分期确定主题,邀请我县各类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茶叙,切实解决企业问题需求,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推动苍南发展。

原标题:苍南举行首场“亲清政企茶叙会” 畅通沟通渠道 共谋发展之计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薇拉 摄影/张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