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荣定带队赴瓯江口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荣定带队赴瓯江口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温州网 2022-01-21 15:52:03
1月20日上午,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荣定带队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实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温州网讯(通讯员 马逸尘/文 黄祥宝/摄)1月20日上午,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荣定带队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实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心理和麻痹思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三防并举”策略,持续深化“三队三清单”,严格落实“六大机制”,以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参加座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生坚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督查。

  “全员核酸多久检测一次?防疫物资储备够不够?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是否落实到位......”在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黄荣定认真听取企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人员登记、测码亮温、车间消毒等落实情况,并对督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春节临近,黄荣定要求企业要进一步深化稳岗留岗工作,切实做好留岗员工生活服务保障,努力使留温过节的员工暖心、安心、舒心,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随后,黄荣定来到灵昆国际大酒店重点人员综合服务点,重点督查了解综合服务点医护人员配备、防疫物资储备、隔离管控机制运行等情况。当了解到综合服务点管理运作、隔离人员服务和后勤保障、安全工作等均已平稳有序开展后,黄荣定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在综合服务点管理过程中,要牢牢坚守底线思维,慎之又慎、细之又细落实科学防控、闭环管控、精密智控举措,做到防控有力度、关爱有温度,全力确保隔离管控到位、服务保障到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管委会副主任许生坚就近期瓯江口常态化疫情管控、“三队三清单”、“六大机制”落实情况等内容做了细致全面的汇报。在听取汇报后,黄荣定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高度重视,反应迅速,克服了“人少事多”的困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的统一部署要求,建立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以最严格的措施全方位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紧紧压实责任,抓严抓细举措,做到“千斤重担身上挑,人人肩上有指标”,激励干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要科学精准施策,对标对表其它地区先进的抗疫做法,做到因地制宜,融会贯通,要持续深化“三队三清单”、“六大机制”制度建设,锻造一支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抗疫铁军;要加快精密智控指挥体系建设,利用大数据平台+网格管理,实现“线上线下”双向联动,助力疫情防控模式创新。

  梁超表示,瓯江口管委会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的全面部署,结合实际,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按照精密智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六大”机制,梳理“三队三单”,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社会平稳有序,为全力打造瓯江口“湾区智创城·海上新温州”提供坚强保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