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防疫码上线新功能!返温来温可在此预申报

温州防疫码上线新功能!返温来温可在此预申报

温州网 2022-01-22 08:57:00

  温州网讯 目前在温州,温州防疫码是出行必备之物。细心的市民可能发现了,近期温州防疫码又多了一项新功能——返温来温预申报。如果你计划从市外返温来温,打开温州防疫码后,系统将自动弹出“预申报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后,就可以了解到相关的防疫管控政策。

  操作步骤

  一、亮码申报

  在亮“温州防疫码”页面会根据用户授权的定位信息,对不在温州的用户会弹窗提示,提醒用户可以进行返温来温预申报。同时亮码页面最下方“相关服务”添加“返温来温预申报”入口。

  二、返温来温预申报

  进入预申报界面,系统会自动进行个人涉疫风险研判,并将研判后的结果提醒用户,其他途经到达城市由用户自行选择,用户可以申报个人信息

 

  “是否返温来温”选择“”:

  “是否返温来温”选择“”:

  三、返温来温预申报的个人风险研判说明

  1、系统会根据当前中高风险城市列表,去分析用户的行程;

  2、行程正常则显示如下:

  3、行程分析需要一定的时间,研判中显示如下:

  4、如果一次行程核验短信未能研判完成用户行程,则系统会弹窗让用户再次输入短信验证码,显示如下:

  5、如用户有去过中高风险城市,研判结果显示如下:

  温馨提示:旅途有风险,建议就地过年,如你确需回温,回温前请事先打开浙里办、支付宝或微信搜索“温州防疫码”申报行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