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电力保障队支援北京冬奥会

温州电力保障队支援北京冬奥会

温州网 2022-01-22 10:46:39

  温州网讯 日前,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支援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3名保电工作人员顺利抵达张家口市,他们将在张家口地区为北京冬奥会提供为期近2个月的保供电服务。

  张家口赛区作为北京冬奥会的三大赛区之一,承担着除雪车、雪橇及高山滑雪之外的所有雪上项目。为应对冬奥会期间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确保各比赛场馆、相关设施不间断供电,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支援移动式直流融冰车和保供电骨干力量,做好保障支援工作。

  1月17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保供电人员秦福峰、陈继拓、张宴铭携带保障设备,到达张家口完成与冀北公司的对接。针对此次保电任务,保电人员一刻也不敢松懈,在出发前将融冰工作的工序流程划分为十个模块进行演练与练习,保证自身与设备处于“最佳状态”。

  记者了解到,由于冬奥会举办正值春节期间,3名支援的工作人员将无法回家过春年。领队秦福峰是“新温州人”,老家湖北黄冈,他于去年12月17日领了结婚证,按照老家习俗,第一年要带着媳妇回家过年,还要去苍南丈母娘家拜年。当秦福峰接到冬奥会保供电任务时,妻子和双方父母都表示支持。

  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的陈继拓也刚结婚1个多月,技术能力拔尖的他,与妻子简单商量后,毅然前往冬奥会保电现场。来自该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的张宴铭老家山西,同样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支援冬奥会。

  秦福峰表示,作为冬奥保电人中的一分子,他和同事会齐心协力,为打赢冬奥会保电攻坚战贡献温电力量。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温州电力保障队支援北京冬奥会

  将在张家口提供2个月的保供电服务

  记者 黄伟 通讯员 郑发博 刘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