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水上巴士”启航!今起三个月内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

瓯江“水上巴士”启航!今起三个月内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

温州网 2022-01-22 10:53:00

  温州网讯 乘瓯江水上巴士,览山水诗路画意。1月22日上午,伴随着响亮的鸣笛声,瓯江“水上巴士”在安澜码头正式启航。这个春节假期,温州市民游客的“嬉嬉清单”上又多了一个打卡点。

  瓯江水上巴士由市文旅集团所属市名城资产营运有限公司负责运营。今起项目投入试运营,农历正月初一正式运营。目前线路为循环航线,总航程7.78海里,从安澜码头启程,途经杨府山码头、江心屿码头、麻行码头,最终回到安澜码头,单个循环航程预计航行2小时。其中江心屿码头只上客、不下客,麻行码头只下客、不上客。

  “瓯江,一直是温州城市的象征,与温瑞塘河一起,构成了瓯越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精髓。我们通过瓯江水上巴士这样的市民期盼和喜爱的文旅项目,串联温州特色山水景致,传播温州文化与精神,具有特殊的意义,也是国企的使命与担当所在。”市现代集团旗下文旅板块通过开发瓯江水上巴士项目,进一步挖掘提升瓯江日游线路,与瓯江夜游呼应推进沿瓯江发展轴建设,将瓯江沿线景点串点成线。

  为鼓励支持我市的“留温过年”倡议,瓯江水上巴士特推出“福利包”,1月22日至4月22日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目前共推出9:00、12:00、14:10三个班次,市民游客朋友凭身份证即可在安澜、杨府山、江心屿等指定码头登船。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个春节,瓯江夜游、南塘夜游、塘河日游等项目均推出票价优惠,来丰富市民就地过年的文旅活动。

  此外,丰富大家节日生活,我市计划于1月底面向温州市常住人口及在温州市工作学习、观光旅游人员发放文旅消费券,到时可凭券在参与活动的定点酒店、民宿和景区景点进行抵扣消费。同时,市、县文旅部门将举办宋韵塘河迎虎年、乡村音乐主题分享会等文旅活动,推出在温过大年等系列文旅线路。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瓯江“水上巴士”启航,助力就地留温过年!今起三个月内,市民游客可免费体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