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春走基层】农旅融合发展增收:河北廊坊甜瓜“甜”到心坎里

【新春走基层】农旅融合发展增收:河北廊坊甜瓜“甜”到心坎里

中国新闻网 2022-01-22 11:14:42

图为农户正在栽种甜瓜秧苗。 郑晨子 摄

(新春走基层)农旅融合发展增收:河北廊坊甜瓜“甜”到心坎里

中新网廊坊1月21日电 (宋敏涛 王满凤)“棚内温度控制在38℃,苗株间距在13公分左右,每个棚不能超过3300株苗……”21日,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宋王务村,68岁的双永刚和老伴儿熊书敏正在自家大棚里忙着,这些数字是他们多年种植甜瓜摸索出来的经验。

“大棚种植甜瓜能早上市一个月,售价能高出二成。”当时室外温度是零下5℃,而双永刚家的大棚里是38℃,对于他来说这是温差也是时间差。双永刚还在每个大棚里搭了两米高的保温膜,确保甜瓜在“五一”前成熟。

上世纪80年代,双永刚和大部分宋王务村村民一样,过着靠土地维持温饱的日子。如今,双永刚家靠着种植甜瓜,日子越来越富足。今年,老两口种了12亩地的“博羊九”甜瓜,预计收入10万元以上。

当日,双永刚蹲在两个地膜之间,右手挖坑,左手放苗,15秒就栽完一株苗。他还请了几位村民帮忙,不到两个小时一个大棚就种完了。熊书敏则跟在大家后边,用脚踩实地膜的边界,为后续浇水做准备。

“我们村人均耕地少,过去种植简单的农作物,一年下来不挣钱。”宋王务村党支部书记魏志德说,目前村里的大棚种植面积达到700亩,主要有西红柿、芹菜、甜瓜等,年产值达到900万元,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廊坊市安次区甜瓜种植已有30多年历史,2011年“安次甜瓜”获得农业部地理标志认证,2019年被认定为河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2020年“安次甜瓜”获评河北省“二十大”名优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据介绍,宋王务村的农产品除了固定供应北京、天津、山东,还通过抖音、微信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品牌效应,羊角脆、博羊九等优良品种甜瓜得到更好推广,游客慕名而来,实现农旅融合发展增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