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点赞2021年度浙江省人民建议“金点子” 首日TOP10榜单来了!

点赞2021年度浙江省人民建议“金点子” 首日TOP10榜单来了!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1-22 19:47:51
W020220120714500928908.jpg

  活动入口由此进》》

  1月21日,2021年度浙江省人民建议征集“金点子”评选点赞活动火热上线。

  1月22日截至记者发稿,活动在浙江新闻客户端的参与人数已经超过7000余人,收到点赞超过2.1万。

  我们选取了活动上线后的24小时内的数据(截至22日10时),推出首日位列前10的榜单,详细排名如下:

256760218.jpg

  其中暂时位列第一的是《关于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的建议》,建议征集单位为杭州市信访局,承办单位是杭州市上城区卫健局。提出这个建议的是杭州的一位普通市民,他反映辖区内婴幼儿照护服务供给难以满足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日常活动场地需求,建议政府有关部门予以重视,加速推进和改善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解决群众后顾之忧。

  杭州市上城区卫健局收到建议后,多次组织召开座谈会,并面向7079位3岁以下婴幼儿家长和服务机构开展双向需求调研,采取了全面构建符合上城区实际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将“构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纳入《上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远景目标纲要》、积极支持社会力量举办托育机构等举措有序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

  目前,杭州关于在公共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建议(征集单位为杭州市信访局,办理单位为杭州市卫健委),宁波鄞州区关于化解学生转学难问题的建议(征集单位为鄞州区信访局,办理单位鄞州区教育局)分别暂时位列第二、第三位。

  群众事无小事,这一条条带着“烟火气”的人民建议从征集到落实,将群众的“急难愁盼”变为民生的“幸福清单”,让群众在浙江生活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期待每一位市民的参与,您的关注和点赞将激励征集单位和承办单位更扎实地开展人民建议工作。

  接下来,2021年度浙江省人民建议征集“金点子”评选点赞活动还将持续进行。

419688106.jpg

  请前往活动页面活动入口》》,为你心中的“金点子”点赞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