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精彩不停歇!“好玩泰顺过大年”解锁山城花式玩法

精彩不停歇!“好玩泰顺过大年”解锁山城花式玩法

温州日报 2022-01-22 21:16:00

手机架起来,身后是鲜活的山城风情,屏幕那端,是热情的万千网友。1月22日,“温润之州·好玩泰顺过大年”线上大型主题活动盛大启幕,12位主播通过直播镜头接力展现泰顺好玩目的地。在活动首日长达10个小时的直播里,吸引了全国各地500多万游客云上游泰顺,更一度冲上微博、抖音热门,微博话题阅读近3000万,引发万千网友围观。

旧乡村新玩法,山城圆你一个田园梦

“廊桥就是泰顺的灵魂,今天我们学着用筷子来搭一座廊桥,不用一颗钉子。”22日上午,拥有1036万粉丝的网红导游“杭州小黑诸鸣”(下简称“小黑”),将镜头对准了泰顺廊桥文化园,身后的廊桥、文化礼堂、提线木偶戏,迅速成为了虚拟世界中网民围观的新焦点。

跟随着小黑的镜头,本次直播正式拉开序幕,12位主播采用接力的形式,一一呈现泰顺的景区乐园、田园牧场、温泉酒店、乡村民宿等多种玩法,形成了一站式“文旅+”直播矩阵。

在月笼溪沙民宿,主播柯乐乐与掌柜逛唐风大宅,听柴火烧得噼啪作响,看老师傅十指翻飞,提动木偶进行精彩表演;随后镜头一转,主播丽丽走进云岚牧场、沐云山居,在绿茵草坪上看云雾缭绕,缝香包、挤牛奶、做牛轧糖;在筱村公社·伴山云居,主播乐章则撸起了袖子,和村民们一起磨豆腐、做年糕、采摘果蔬……

“有我小时候老家过年的味道了”“这些老房子现在可不多见了”“想起了以前寒假回爷爷家,村里的石板路”……剪纸、贴对联、挂灯笼、做农事,一系列温馨喜庆而又观影体验真切的直播收获了不少网友留言点赞。除了还原泰顺山城的淳朴风情与非遗民俗外,主播的镜头里还嫁接起充满创意、互动与无数可能的未来乡村。比如在库村,主播小黑镜头里琳琅满目的共享摊位、古色古香的文创馆、装修一新的老茶楼、让人食指大动的网红美食店……穿行在古朴与现代之间,旧乡村也能成为潮网红。

从白天到夜晚,泰顺的精彩不止一面

从上午10时一直直播到晚上8时,主播们从白天嗨到夜晚,教大家冬季玩转泰顺的多种选择。上午逛一逛廊桥文化园,走进民宿享乡野惬意;午后去温泉酒店感受氡泉的润泽,下午走古村、看山水,入夜体验沉浸式的泛舟夜游、灯下品茗、星空露营……昼夜相异的山城泰顺让你感受到“魅力,不止一面”。

除了传统的乡情体验外,泰顺的新景点、新玩法也是层出不穷。松垟花开火车乐园里,主播乘坐着萌萌的卡通小火车,打卡VR体验馆、小动物乐园,仿佛置身童话世界;在南浦溪景区,主播顺着玻璃滑道穿梭于林海之间,好玩又刺激。

其中4位主播还通过接力的形式带领网友一起探访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里,以氡泉为特色的度假酒店集群——亿联·开元名都大酒店、大峡谷温泉度假村、莲云谷温泉酒店、玉龙山氡泉度假村。从地表直接涌出的泉水在山谷园林间蒸腾起缭绕热气,玫瑰池、咖啡泉、牛奶浴、特色茶汤、红酒浴……酒店各显神通打造的露天温泉池、温泉房,隔着屏幕也能感受泰顺的融融暖意。

夜幕降临,去亿联·开元名都大酒店、泰顺香洲开元大酒店、松垟花开美食街品尝多样美食,感受潮流新食尚;也可以置身南浦溪山水胜境,水上品茗、露营篝火、音乐烧烤、网红打卡点等特色项目一一铺陈,越夜越开心。

精彩直播不停歇

1月23日,从上午10时起,主播们还将继续带领网友游客们走进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白鹤山庄、大溪源蝴蝶谷、浙南运动飞行营地、矿坑冰城等好玩目的地,探访空山隐、迷途·交垟、墟里·徐岙底、迷途·七厝、竹里云溪、月·蓝舍等好玩民宿,直播间我们不见不散!

观看直播还有大礼相送,网友可关注“泰顺文旅”微博、“泰顺30秒”抖音、“泰顺旅游”视频号直播间,直播期间将有抽大奖,华为手表、手环、小米音箱,还有汽车五菱宏光mini!另外,直播间每天10轮发红包,等你来参与!

  
  作者:冉梦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