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三个月内市民可免费乘瓯江水上巴士 单个循环航程预计2小时

三个月内市民可免费乘瓯江水上巴士 单个循环航程预计2小时

温州网 2022-01-23 09:50:00

温州网讯  乘瓯江水上巴士,览山水诗路画意。昨天上午,伴随着响亮的鸣笛声,瓯江“水上巴士”在安澜码头正式启航。这个春节假期,温州市民游客的“嬉嬉清单”上又多了一个打卡点。

据悉,瓯江水上巴士由市文旅集团所属市名城资产营运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目前线路为循环航线,总航程7.78海里,从安澜码头启程,途经杨府山码头、江心屿码头、麻行码头,最终回到安澜码头,单个循环航程预计航行2小时。即日起,项目开始投入试运营,农历正月初一正式运营。

“瓯江,一直是温州城市的象征,与温瑞塘河一起,构成了瓯越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精髓。我们希望通过瓯江水上巴士这样让市民期盼和喜爱的文旅项目,串联起温州特色山水景致,传播温州文化与精神,具有特殊的意义,也是国企的使命与担当所在。”市现代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集团旗下文旅板块通过开发瓯江水上巴士项目,进一步挖掘提升瓯江日游线路,与瓯江夜游呼应推进沿瓯江发展轴建设,将瓯江沿线景点串点成线。

据介绍,为营造欢度春节浓厚氛围,鼓励支持“留温过年”,瓯江水上巴士特推出“福利包”,1月22日至4月22日向公众免费开放。每天9:00、12:00、14:10三个班次,广大市民、游客凭身份证即可在指定码头登船观光。

此外,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瓯江夜游、南塘夜游、塘河日游等项目均推出票价优惠,来丰富市民就地过年的文旅活动。我市还计划于1月底发放文旅消费券,届时市民可凭券在参与活动的定点酒店、民宿和景点进行抵扣消费。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三个月内市民可免费乘瓯江水上巴士  每天三个班次,单个循环航程预计2小时

记者 柯哲人 通讯员 李晨冉 陈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