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区委书记白洪楞主持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鹿城区委书记白洪楞主持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温州网 2022-01-23 10:04:00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1月22日,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鹿城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白洪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崇波传达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贾焕翔传达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周基斌传达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连正坚等参加会议。

白洪楞指出

这次省两会是在我省踏上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新征程、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做好结合,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历史使命,奋力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白洪楞强调

要更高标准落实“稳进提质”,以三个“千方百计”为“稳”字护航,逐条对标对表,找准抓实具体路径,进一步加大惠企助企力度,全面扩大有效投资,激活居民消费,稳定外贸外资,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要更高站位聚焦“实体经济”,全面融入省市大局,立足自身产业基础、发挥独特优势,进一步强化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联动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提升,统筹抓好平台扩容和企业扩产,加快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

要更深层次推进“塑造变革”,落实好重点任务、突破性抓手、重大改革、最佳实践等“四张清单”,加快全面贯通数字化改革“152”体系与基层治理“141”体系,统筹抓好要素市场化配置、国企运作市场化、“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等重点改革,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要更实举措推动“共同富裕”,抓好“扩中”“提低”改革,探索突破高质量就业创业体系,持续深化现代慈善体制机制创新,聚力缩小城乡发展差距,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多实践案例和典型经验。

要更大力度促进“城乡协调”,坚定扛起温州大都市区核心区的使命担当,高水平引领“市域一体化”“一江两岸、拥江发展”等重大战略,进一步拓空间、优环境、强保障,全方位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要更大决心开展“除险保安”,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平安维稳”攻坚行动,抓好信访积案清零,强化“5个三”机制,确保交办的信访积案全部清零。

白洪楞强调

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把握“开门稳”“开门好”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快推进,为夺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奠定扎实基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六大机制”,抓实返乡人员和集聚性活动管控。要结合省“两会”精神,精心筹备开好区“两会”“新春第一会”等会议。要积极开展系列送温暖活动,深入排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领域的风险隐患,全面加强节假日期间纪律工作,做到廉洁过年、过廉洁年。

原标题:白洪楞主持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