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留“浙”冬令营格外暖人心 鹿城连续4年为留温儿童送上快乐礼包

留“浙”冬令营格外暖人心 鹿城连续4年为留温儿童送上快乐礼包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1-24 08:07:31

搬来凳子、翻开绘本、掏出笔和尺子……1月23日上午9时,温州市瓯越小学丁字桥校区二年级学生曹恩泽找来几位家附近的同学,围坐在自家的电脑前,听起云课堂。当天,鹿城区为留岗新温州人子女打造的云上冬令营正式拉开帷幕,10多种趣味课程搬上云端,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

曹恩泽和同学一起参与云上冬令营

“一寸虫好机智,通过自告奋勇为鸟儿测量身体不同部位长度,成功避免了被吃掉。”“我觉得,一寸虫教我们遇事要沉着冷静。”云端传来温州市南浦小学校长李碧的声音,她动情地讲述着绘本《一寸虫》的精彩故事,房间内,孩子翻看着绘本,拿起尺子量着一寸有多长,还不时交流讨论。

眼见儿子沉浸其中,曹恩泽的妈妈曹雪敏,转身忙自己的事情。“今年,我们决定留温过年,正愁照顾孩子分身乏术,多亏了这个冬令营。”曹雪敏告诉记者,他们来自安徽,她在温州从事销售工作,临近年关,是生意最忙的时候。

不知不觉间,持续一个小时的故事分享结束,曹恩泽又快速跑进另外一个房间,抱出大堆物品,“哗”一声放到桌上一一摊开。展现在记者面前的,除了课程资料包,还有酸奶、棒棒糖、虎年绒毛玩具等物品。 

启动仪式上,爱心人士发放暖心大礼包

“这些都是前一天从冬令营活动的现场启动仪式上领取的,现场200个孩子,人手一堆。”曹恩泽兴奋地说。他迫不及待地从中掏出木作模型材料包,为下午的手工制作课程做好准备。

作为发起人之一,李碧告诉记者,这是他们连续第四年举办冬令营,每一次都得到了各界人士的支持和接力,按照1至3年级和4至6年级两个年龄段,他们精心设计了名著阅读、非遗制作、情商技能、生命救护等趣味性课程。除了报名参加的留岗新温州人子女,课程也向全市其他孩子开放,大家都可以通过钉钉APP扫码入群进行云上听讲。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留“浙”冬令营格外暖人心 鹿城连续4年为留温儿童送上快乐礼包

记者 戚祥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