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1年度改革创新最佳实践案例出炉 结出更多“温州味”的改革成果

2021年度改革创新最佳实践案例出炉 结出更多“温州味”的改革成果

温州网 2022-01-24 08:07:33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委改革办获悉,2021年度温州市改革创新最佳实践案例评选结果出炉,共评选出10个最佳实践案例、10个最佳实践提名案例。

为总结推广我市各地各部门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激励先进、示范引领,去年11月,市委改革委部署开展了2021年度温州市改革创新最佳实践案例评选活动。各地各部门对此次评选活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前期共申报了112个改革创新案例。

此次评选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以重要性、突破性、实效性、示范性为评选维度,通过专家初评、汇报展示、专家二审、公众点赞等多个环节,全方位、多维度进行统筹评分。从评选结果来看,此次入选的案例内容丰富,以数字化改革为重点,涵盖了经济发展、城市运行、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体制机制创新,包括利民补助“一键达”应用、金融风险防范与处置综合应用、网络舆情闭环智控体系构建等10个最佳实践案例,以及探索“船舶联合鉴定”改革、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科企通”应用等10个最佳实践提名案例。“评选一年一度,已举办3届,旨在鼓励引导支持各领域各方面探索更多原创性、差异化改革,发扬首创精神,大胆探索创新,为我市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更多有益经验,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百姓民生,有力推动产业基础再造、政务服务流程再造、城市运行模式再造。”市委改革办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各地各部门将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建设,以入选案例为榜样,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以数字化改革为总抓手,深入推进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突出系统集成、精准施策,加快形成更多有温州标识度的改革“硬核”成果,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2021年度改革创新最佳实践案例出炉  结出更多“温州味”的改革成果

记者 叶凝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