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感动!高速路上车辆失控翻车 四辆车子紧急靠边救人

感动!高速路上车辆失控翻车 四辆车子紧急靠边救人

温州网 2022-01-24 08:06:00

民警代表被救者感谢谢先彬

温州网讯  近日,S10温州绕城高速陶山段发生一起车辆打滑撞护栏侧翻事故,三人被困车内,事故发生后仅过了几秒,相继有四辆车停靠应急车道实施救援,直至高速交警抵达。

1月17日早上7时44分,一辆黑色轿车行驶至S10温州绕城高速阁巷方向K118+130处(陶山段)时,车辆方向突然失控,先后与中央护栏和右侧岩壁发生剧烈撞击,翻转一圈后侧翻倒地,驾驶人和乘客被困车内。监控视频显示,事故发生后仅三秒钟,一辆白色轿车经过立即靠边停在应急车道,从驾驶室下来的一名男子跑向事故车辆,此时,事故从车辆内已有一人自行爬出车外,显得惊慌失措,看到该男子跑过来后立即拉住他喊救人,在该男子的帮助下,车内人员相继被救出,其中一人受伤。其间,相继又有三辆车停下,车上人员下来帮忙,很快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参与救人的司机们在得知人员安全后才默默地驾车离开。事故车辆驾驶员李某称,当时正下着雨,自己和家人途经事发路段时车辆轮胎打滑,车子一下子就失控了,撞击护栏、山体后侧翻,幸亏过路的热心司机及时救援。

事后,高速交警几经周折联系上了4位路过出手帮忙的好心人谢先彬、彭小群、朱俊和倪小银,代表被救人员向他们表达了深切谢意。其中第一位停车救人的司机谢先彬因第二天一大早要赶回重庆老家,民警特意驱车前往马屿找到了他,对其热心救人的行为给予了高度的赞扬。谢先生说:“我那天路过的时候,车子已经翻在那里了,我看周边没人,人应该困在车里面了,当时没想那么多,第一个反应就是赶紧下车救人,有人需要帮助,能帮就帮。”他表示,他以前骑摩托车时也发生过一次事故,同样是不认识的过路司机给了他帮助,将他送到了医院。

近日,记者联系上了谢先彬,他正在与妻子自驾回老家的路上。接电话的是他的妻子,她说,他们是2021年3月来温州上班的,那天丈夫从郭溪办完事回来的路上发现那起事故的,丈夫回来说,那天看到车辆翻车事故挺严重的,还好车内人员受伤不是很严重。

高速交警感谢谢先彬等四名过路好心人路见危难能及时出手帮忙救人,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行车遇到类似情形时,请务必先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再实施救人,并及时拨打12122报警电话。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感动!高速路上车辆失控翻车 四辆车子紧急靠边救人

记者 王骁 通讯员 巫建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