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大师文化发展中心送温暖 回访贫困学生送上助学金

永嘉大师文化发展中心送温暖 回访贫困学生送上助学金

温州网 2022-01-24 08:06:00

永嘉大师文化发展中心社工走访文成山区贫困大学生,了解家庭及学业的情况。文广 摄

温州网讯  新春将至,温暖相伴。近日,永嘉大师文化发展中心开展了爱心助学回访活动,为去年资助的贫困学生送上助学金和生活用品,用实际行动传递了爱心与温暖。

2021年,永嘉大师文化发展中心共资助学生75人,金额超68万元。为了使回访活动更加高效,永嘉大师文化发展中心社工兵分多路,前往文成、泰顺、平阳等受助学生家中,面对面与学生本人、家长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同时鼓励他们要积极上进,学好文化知识,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今年读大四的小潘(化名)是受资助的学生之一,其父亲先天有疾,家中又以务农为生,虽然生活贫困,但小潘并没有因此放弃学业,当年高考,他以优异的成绩被浙江师范大学录取,但高额的学费却让全家一筹莫展。永嘉大师文化发展中心了解核实情况后,当下就为他送上了10000元助学金,并承诺会一直资助到他大学毕业。“特别感谢叔叔阿姨对我的帮助,让我更有力量完成我的学业,希望今年毕业后能留在文成工作,为家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小潘激动地说道。

暨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大一新生小毛(化名)在收到助学金后十分感动,“我会怀着感恩之心,做好人,读好书,为将来成为一名医生而不断努力,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永嘉大师文化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助学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不仅收获了物质上的帮助,也得到了精神上的鼓励,“未来,我们会尽自己所能争取到更多助学资源,扩大学生受益人数,也希望这些善举能发挥化学作用,将爱心不断继续传递下去。”

据了解,永嘉大师文化发展中心助学行动始于2016年,资助对象主要为在校大学生。目前,部分受助学生已经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永嘉大师文化发展中心送温暖  回访贫困学生送上助学金

记者 张温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