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

永嘉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

温州网 2022-01-24 10:45:00
1月22日,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1月22日,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四套班子领导吴呈钱、董庆华、胡宝锋、张贤孟、王晓雄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庆华传达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有关精神,县政协党组书记王晓雄传达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有关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传达省委书记袁家军重要讲话精神与省政府工作报告有关精神,县委书记黄慧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有关精神。

黄慧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省两会贯穿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省上下的“施工图”,对进一步做好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县上下要坚持思想引领,全力抓好精神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让省两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黄慧要求,要坚持动能培育,全力增强发展后劲。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体现到推动发展上,强化项目攻坚,强化创新驱动,强化改革突破,全力做强县域发展动能支撑,全力推动县域发展提质增效。要坚持产业转型,全力做强发展支撑。坚持工业、旅游、现代服务业三向发力,做大基本盘、做强新增长,切实以产业“稳”支撑发展“进”。要坚持城乡融合,全力提升发展水平。结合打好“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300天大会战,持续促进城市有机更新、乡村持续振兴,真正做到城乡并重、区域协同。要坚持发展为民,全力放大共富成效。注重致富增收,强化兜底保障,持续深化“扩中”“提低”改革,围绕“人的一天、人的一生”,持续推动社会各项事业均衡发展,确保在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黄慧强调,要坚持筑牢基础,全力优化发展环境。要全力推进除险保安,严密防范各领域风险隐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持续抓好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党建统领,深入推进清廉永嘉建设,抓好“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探索“党建+服务+治理”新模式,同时,要建强干部队伍,深入开展“两个分量有多重”专题教育,持续开展正风肃纪,保持纠“四风”的高压态势。

黄慧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不断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投身到“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火热实践中,全力推动永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永嘉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