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牛年奋蹄开花结果 “虎虎生威”再创辉煌

牛年奋蹄开花结果 “虎虎生威”再创辉煌

浙江在线 2022-01-24 11:00:45 何轶伟
。牛年已脚踏实地,虎年应奋发有为,让我们从省两会中凝聚起拼搏争先、加压奋进的磅礴之力,走在前列谱新篇,勇立潮头开新局,用勤劳、智慧和汗水为浙江行动添力添彩。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今年的浙江省两会集聚众智、凝聚人心,查收“浙”一年的成绩单,勾勒新一年的风向标,吸纳了代表委员们建言献策的“金点子”,精彩纷呈、活力迸发。

  “浙”里的牛年重任千钧自奋蹄。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摘要中可以看到,在2021年的辛勤耕耘下,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又收获了一串串靓丽的数字,组成一幅浙江高质量发展的恢宏画卷。

  全省生产总值7.35万亿元、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4%,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9.2%、10.4%。清晰的数字背后,是全省上下一年来拼搏奋进、砥砺前行的结果。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9%、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2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8%、实际使用外资增长16.2%。科技创新、产业提升、市场主体活力、投资消费、对外开放,无论看总成绩还是分科答卷,浙江都用优异成绩谱写下实干和担当,为“数字化改革”和“共同富裕”开篇布好局,成为作为“重要窗口”的满满信心和坚实底气。

  2021年主要工作和成效中,段首语最后有一句话,简洁明了却掷地有声:十方面民生实事圆满完成。寥寥数字,道出的是一年来浙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努力成果。人民的福祉,始终是浙江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归宿地。再看一组数据,2021年浙江城乡居民收入比降至1.94,比上年缩小0.02,连续9年缩小,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续37年领跑全国各省区。可以确信,浙江的发展在温和改变中推进和谐进步,并非少数人的盛宴,而是大多数人的幸福,浙江人民也因此更为团结和努力,不断续写“站在潮头、走在前列”的华丽篇章。

  “浙”里的2022年当生龙活虎、虎虎生威。奋斗是成功的前提之一,但在很多情况下,谋求发展光靠勇气和激情还不够,必须有正确的发展理念和合理的规划目标作指引,这样才能少走弯路、事半功倍。

  通过共同奋斗把“蛋糕”做大做好,通过制度安排把“蛋糕”切好分好;按照“每年有新突破、5年有大进展、15年基本建成”的安排压茬推进,蹄疾步稳向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目标迈进。三个“千方百计”、七个“着力”,方向明确、思路清晰、实操可行,就是新一年工作的路线图和计划书、总纲领和总基调。有了遵循,努力就有了方向,我们需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快推进,以虎胆的自信和勇敢闯关涉水,发挥“虎”的竞争力和行动力担当作为,让浙江乘着时代的大江大潮,站立于一路向前的“东方启动点”,永远充满活力、充满朝气。

  一直以来,浙江以全新的思维理念串联起日新月异的改革发展。我们站在巨大成就上,完全有信心、有希望、有斗志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牛年已脚踏实地,虎年应奋发有为,让我们从省两会中凝聚起拼搏争先、加压奋进的磅礴之力,走在前列谱新篇,勇立潮头开新局,用勤劳、智慧和汗水为浙江行动添力添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