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湾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区委书记周一富主持会议并讲话

龙湾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区委书记周一富主持会议并讲话

温州网 2022-01-24 11:07:00
1月22日下午,龙湾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龙湾贯彻落实意见。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  1月22日下午,龙湾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龙湾贯彻落实意见。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夏禹桨、周赞、张纯芳、吴昌亮、王高博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袁家军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等。会议还组织开展了2021 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工作。

周一富指出

省“两会”全面贯穿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全部精髓,贯穿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把党委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省人民的意志,凝聚了广泛的思想共识。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摆到突出位置,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围绕“五个聚焦”“五个深化”“十个突破”,深刻领会省“两会”精神,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并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同时结合区委全会和区党代会精神,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加快打造“一区五城”,建设活力、美丽、幸福新龙湾,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龙湾样板而努力奋斗。

周一富强调

今年不仅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还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20周年。我们要紧紧围绕省“两会”的决策部署,坚定目标、接续奋斗,全力推进龙湾各项事业发展走在前列,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为全省全市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建设“活力龙湾”新图景,紧紧盯住浙南科创新城、温州产业新城、国际开放新城建设目标,全力以赴坚持创新和人才首位战略,全力以赴谋大招强,全力以赴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提升经济发展活力。要建设“美丽龙湾”新图景,深入实施未来城区建设行动方案,高标准推进省级未来社区全域类试点,积极融入瓯江新城建设。深化实施“千万工程”,坚决落实“6+1”领域碳达峰方案,积极开展“八大文化行动”,坚决打好“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攻坚战,同时聚焦东部枢纽新城建设,让东部交通枢纽真正成为龙湾经济社会快速崛起跨越发展的重大支撑。要建设“幸福龙湾”新图景,紧紧盯住滨海幸福新城建设目标,坚持做大“蛋糕”与分好“蛋糕”并重,实施“扩中”“提低”八大行动,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和多跨协同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认同感,共建共享美好幸福龙湾家园。

周一富强调

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做到奋力抓开局,逐条逐项梳理指标、细化任务,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快推进,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守牢平安稳定大局,重点抓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烟花爆竹、食品药品等安全管理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冬春季和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防线,同时关心群众生活,紧抓作风建设,精心筹备两会,确保“开门红”“开门稳”“开好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叶德初 摄影 张亦彤)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