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高质量开展巡回指导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温州市高质量开展巡回指导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温州网 2022-01-24 17:12: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蔡玲珑 王苗苗)“企业招工用工情况如何?”“职工群众有哪些呼声高的问题?”近日,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下沉一线,以抓好“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作为督导工作的重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入排查解决突出的民生问题,以务实举措助力“三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现在员工对子女的教育问题都十分的重视,如果外地员工的子女上学问题解决不了,老员工留不住”“目前企业对普工技工还有一定数量的需求”“企业扩大规模发展,需新增用地”……围绕三浃包装、海米特集团、鸿升集团、雄狮电气科技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在企业经营情况、未来发展方向面临的问题,第二巡回指导组组员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取“专题式研究、清单式收集、系统化推进、联动式解决”的工作方式,及时制定指导工作重点。

  “为缺工企业和周边富余劳动力搭建平台的同时,我们协调推进随迁子女教育补短提升工程,并为重点企业全部外来员工子女入学、转学开辟绿色通道,成功为企业解决了‘招工难’‘就业难’矛盾。”第二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通过多渠道征集、横纵向联动、下沉式督办、跟踪式反馈等措施,该指导组真正做到思想上“ 零误差”,落实上“零偏差”,行动上“零落差”,推进上“零温差”。

  据了解,去年一年,温州市不断强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监督指导,第一时间组建巡回指导组,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题主线,从严从实督导、拧紧责任链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效开展、走深走实。第二巡回指导组主要负责联系指导洞头区、瑞安市、浙南产业集聚区三家单位,在深入企业、街道、村居等基层一线调研的基础上,不断向教育、卫生、医疗、文化等群众关切领域延伸,协调推进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同时,为发挥红色资源优势,该组在督导过程中“因地制宜”,重点挖掘洞头海霞精神、瑞安国旗文化、浙南产业聚居区大体量产业聚集等特色,擦亮红色品牌底色,为温州“续写创新史”注入奋进力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