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洞头区供电公司“红马甲”全力护航渔港码头“海鲜”上岸

洞头区供电公司“红马甲”全力护航渔港码头“海鲜”上岸

温州网 2022-01-24 18:20:49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昭团 李小丹)“年关到了,供电师傅主动上门,帮我们检查用电设备,使海鲜贮存、烘干、销售用电有保障,太感谢了!”1月24日上午,在大门镇潭头村水产码头,温州大门岛渔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爱娟对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员工连连道谢。

  新春佳节临近,正是水产品销售旺季,活鲜、冰鲜、冻品、干货供不应求。为保障企业水产品加工生产、销售用电,1月中旬以来,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积极行动,把其作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组织服务队员深入大门岛上码头、企业和渔村了解用电需求,解决渔船停靠输送、水产品加工用电存在的问题,对码头渔船停靠区域的线路走廊及设备加强巡视,利用红外测温仪检查配电箱、分支箱和电缆中间接头处进行“测温体检”,对用电导线是否合格、绝缘层是否老化、漏电保护器有无问题等进行检查,排除用电安全隐患;加强对用户的制冰机、冷冻柜、真空机、鱼片机等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消除,确保冰库在生产中电力的安全稳定供应。

  “码头运送上来的鲜活数量增多,工人在卸货时要注意安全,手上沾水时,不能去插拔电源插头或操作电源开关。”服务队员李琴琴对渔船上的渔民和搬运工不断提醒道。同时,她还向渔民与商贩大力宣传推广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电知识。

  “多亏了供电师傅的服务,让渔船出航储备物资和归航上岸交易都得到了用电保障,我们实现了海鲜仓储、粗加工、互联网销售的‘一条龙’产业链接。接下来,我们还将扩大规模。”说话间,陈爱娟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下一步,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将持续跟进,做好优质服务,发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洞头海霞)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的作用,深入大门镇潭头村、小门村、乌仙头村等5个大小渔港码头,逐一排查渔港码头周边线路和设备隐患,确保渔港码头渔船靠岸后,相关渔业配套服务企业厂家水产品加工冷藏、销售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助力当地特色产业经济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