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昆剧线上直播迎新春 现代昆曲《疫中情》将与观众见面

永嘉昆剧线上直播迎新春 现代昆曲《疫中情》将与观众见面

温州网 2022-01-25 07:58:30

  温州网讯 戏曲作为我国的传统文化,“过大年,看大戏”一直是老百姓迎接农历新年的“老规矩”。虎年将至,永嘉昆剧团决定在春节期间,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演出三场大戏,让广大戏曲爱好者足不出户就能大饱眼福与耳福。

  永嘉昆剧团副团长徐律告诉记者:“我们剧团以前过年都有送戏下乡的传统,但这两年受到疫情的影响,确实不方便在过年时进行线下演出。连着两年过年都没有进行演出,让我们感到挺失落的。我觉得过年要没了戏曲,总归是少了点年味。我们看到这两年线上直播比较流行,决定在大年初四到初六,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演出,为虎年增添点年味。”

  2月4日~6日,永嘉昆剧团将通过微信直播平台、哔哩哔哩直播平台、斗鱼直播平台进行直播,推出《疫中情》《红拂记》与《孟姜女送寒衣》三出大戏,其中《疫中情》是现代昆曲小剧场戏,《红拂记》与《孟姜女送寒衣》则都是历史戏。

  “《疫中情》是我们剧团首次尝试制作的现代昆曲,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主要讲述了永嘉一位70多岁老人在疫情期间将自己攒的两万多元生活费拿到派出所全部捐出的故事,这个故事虽然很简单,但挺让我们感动的。特别是当我们知道这笔钱是老人家通过辛勤劳作、省吃俭用,日复一日攒出来的,更让我们动容,因此我们创作出这个作品。这次直播,《疫中情》是我们首先确定下来的演出剧目,因为我们国家现在仍面临着疫情的考验。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虽然无法像医务人员那样驰援一线抗击疫情,但我们相信艺术作品中所传达的信念与价值观也可以让人们坚定前行,勇往直前。”徐律说。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永嘉昆剧线上直播迎新春 现代昆曲《疫中情》 将与观众见面

  见习记者 陈希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