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区多家医院迎来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小高峰

温州市区多家医院迎来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小高峰

温州网 2022-01-25 08:25:00

  温州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区多家医院了解到,不少准备返乡过年的人员来做核酸检测,导致医院的核酸检测人数成倍增长。此前,我国多地发通知,要求返乡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

  记者了解到,这几天,温州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陆续增加核酸采样点。该院日常的核酸检测量在1000~1500人,从上周开始核酸检测量明显增加,检测窗口排起了长队。

  温州市人民医院医务科副科长颜王鑫说:“为了满足更多人的核酸检测需求,医院增加了核酸检测开单、检测窗口,增加管理人员,减少人员聚集,还有3台自助机随时提供服务。与此同时,医院加大了宣传力度,倡导市民在线预约,来院检测前带好身份证,加强院内核酸检测路径指引等。如有企业需要团队核酸检测,医院可提供上门服务。”

  温州市中心医院也出现了返乡人员核酸检测猛增的情况,尤其是下午5时到第二天早上8时,依旧有人员排队做核酸采样。医院新冠疑似病区护士长郑杭杭说,有些返乡人员可能是赶早上的交通工具,特意选在凌晨两三点来做核酸检测。她提醒,核酸检测6~12小时内会出结果,请广大返乡人员合理安排时间进行核酸检测,获取检测报告时可通过各家医院的微信公众号查阅相关信息。

  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强化当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的通知》文件精神,落实“四早”措施,我市16家医疗机构为市民提供24小时核酸采样检测服务。

  附:温州市24小时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机构名单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市区多家医院迎来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小高峰

  记者:王春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