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海关从入境邮包中截获12个象牙画轴

温州海关从入境邮包中截获12个象牙画轴

温州网 2022-01-25 08:25:00

  温州网讯 温州海关透露,近日在一入境邮包中截获12个象牙画轴,这是最近半年该海关第二次在入境邮包中截获象牙画轴。目前,这12个象牙画轴已移交相关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温州海关在对这批入境邮包进行日常监管时,发现其中一个申报品名为“茶箱”的邮包,在过机查验时图像有异常,于是开箱查验,发现邮包内有12个画轴,但这些画轴的纹理与象牙制品的纹理相似,于是暂扣这批画轴做进一步鉴定。“茶箱”为盛放茶叶的器具,在日本的茶道中应用广泛。

  经专业机构的鉴定,这12个画轴均由现代象牙制成,属于禁止进境物。

  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表示,象牙及其制品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保护物种,根据公约及我国《野生动植物保护法》《海关法》等规定,除有公约组织签发的相关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象牙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都是被禁止的。此次在入境邮包中截获的象牙画轴,并非该海关首次截获,2021年7月在一个申报品名为“艺术品”的入境邮包也截获了6个象牙画轴。

  自2020年以来我省海关在入境邮包中截获不少象牙制品,像杭州海关属下的钱江海关就累计截获了47件共1.03公斤的象牙制品,其中象牙画轴的占比不小。

  温州海关提醒,个人非法购买、携带象牙制品入境被查获,不仅要受到处罚,情节严重的还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海关从入境邮包中截获12个象牙画轴

  个人非法购买、携带象牙制品入境被查获,不仅要受处罚,情节严重还会被追究刑责

  记者 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