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金牌破零!省冰雪系列赛温州选手夺2金2铜

金牌破零!省冰雪系列赛温州选手夺2金2铜

温州网 2022-01-25 08:23:04

  温州网讯 1月23日,“喜迎冬奥”2021年浙江省冬季冰雪系列赛比赛在杭州举办。经过两天激烈比拼,温州选手夺得短道速滑项目2金1铜,温州冰球队获得甲组铜牌。

  本次比赛设置短道速滑、冰球、花样滑冰三大项目。温州选手李文昊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一人独得短道速滑项目2枚金牌。李文昊是通过轮滑队选苗发现的优秀选手,展现了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在冬季项目上的实力。

  温州市冰雪队2021年11月成立,短短一个多月就开始向上级单位输送人才,并且在赛前仅上冰3次的情况下取得优异成绩,实属不易。这背后主要得益于温州市轮滑冰雪运动协会开展轮滑进校园,以及积极发展“轮转冰”。

  据介绍,短道速滑运动员输送的队员在温州训练轮滑,然后转送外地试训,小队员们拥有扎实的轮滑基础,在转冰之后能够快速适应,显示出“轮转冰”在冬季项目上跨界人才培养的优势。接下来,市轮滑冰雪运动协会将继续加大冬季冰雪项目人才的培养力度,积极输送跨界人才,助推浙江冰雪项目的发展。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杭州市体育局、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承办,是浙江首次举办青少年冬季冰雪项目比赛。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金牌破零!省冰雪系列赛温州选手夺2金2铜

  记者 叶海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