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星巴克肯德基麦当劳等防疫到位吗?

星巴克肯德基麦当劳等防疫到位吗?

温州晚报 2022-01-25 09:15:00
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区星巴克、肯德基等餐饮场所,看看这些店的防疫工作做得如何?

肯德基店员给进店的小朋友戴上口罩

春节临近、学校放假,市区一些餐饮店就餐人数有所上升,就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区星巴克、肯德基等餐饮场所,看看这些店的防疫工作做得如何?

■星巴克

员工进店也要检查登记

1月22日上午11时半,记者来到星巴克(东瓯智库店)。店门口有专人负责防疫检查工作,工作台上的提示牌写着“进入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出示温州防疫码,重点地区返温人员扫码主动申报”。记者在现场观察了一会儿,看到进入该店的消费者都能主动配合检查。

记者还留意到测温点工作台上放着一本体温登记表。“那是给内部员工准备的,员工每天上岗前都要记录体温、温州防疫码等信息。”胡店长告诉记者,店铺很重视防疫工作,员工做好防疫是第一步,另外,店内还做到定期消毒。

“这几天来的客人都是绿码。”门口的防疫工作人员说,上周查到过温州防疫码显示限制聚集的。个别客人没有戴口罩、无法出示温州防疫码等情况,都被谢绝入店,不过他们可以在店外无接触取餐。

餐厅里,市民就座相对分散,没有聚集。

■华莱士

消费者戴口罩候餐

“请出示温州防疫码。”当天中午12时半,华莱士(时代广场店)入口处,防疫工作人员手持测温仪,挨个给进店就餐的消费者测量体温、并检查温州防疫码。门口的工作台上摆放着免洗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用品。

餐厅内,点餐和备餐的服务人员都戴着口罩工作,消费者也能做到戴口罩候餐。不过记者发现,由于餐厅内空间较小,就餐人员就座后相隔距离有点近。

■肯德基

为进店客人准备了口罩

“小朋友也要戴口罩。”当天傍晚6时,记者在肯德基(温州安泰店)看到门口的防疫工作人员给进店的小女孩戴口罩,“我们为进店用餐的客人准备了口罩,以方便忘带口罩的客人进店用餐。”防疫工作人员指着工作台上的盒装口罩说。

该店除了设有“请出示健康码”提示牌,还放置了“请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温馨提示牌。为加强防疫管理,餐厅还特地关闭了与超市相连的入口。

“进店人员都要遵守防疫规定,外卖骑手也不例外。”防疫工作人员介绍,大多数消费者都很配合防疫检查和服务,不配合执行防疫规定的消费者会被谢绝入店。

记者在该店看到,除了用餐时,消费者都能自觉戴上口罩。

■麦当劳

客人未戴口罩依旧放行

当晚7时,记者来到麦当劳(恒隆广场店),经过测温,出示温州防疫码后进入该店。

工作区内,麦当劳的员工都戴着口罩工作;就餐区,顾客基本做到了隔座就餐;候餐区,等餐的外卖员也都戴着口罩。

不过记者发现门口的防疫工作人员对进店消费者戴口罩检查有所松懈,个别消费者没有戴口罩进店,该防疫工作人员没有加以提醒,仅查看了温州防疫码和测量体温,然后就放行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