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龙舟公园举办迎新春系列活动

温州龙舟公园举办迎新春系列活动

温州网 2022-01-25 09:10:26

温州网讯  1月23日,“欢乐亚运年,非遗过大年”新春系列活动在温州龙舟公园落下帷幕。捣年糕、写春联、送福字、唱鼓词、送健康等民俗非遗体验系列活动,让周围市民提前感受到了欢乐的节日氛围和浓厚的年味儿。

俗话说“吃年糕,年年高”。为传承温州的传统文化,1月21至23日,在龙舟公园内开展“捣年糕、过春节”之新春送“礼”活动,让大家体验温州传统过年习俗,感受传统文化习俗的魅力的以及浓浓的年味儿。年糕香气扑鼻,引得往来居民连连称赞,纷纷排队领取年糕。活动期间,特别准备了1100份年糕,为新桥社区65周岁以上的老人送去浓浓的年味。

瓯海区非遗中心选送了鼓词节目,郑德平的《太公遇文王》和金燕飞的《美丽瓯海》,用原汁原味的温州方言生动演绎,声情并茂,精彩的内容让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与喝彩。温州澄碧书画院的老师们则免费为社区居民写春联、送福字。

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为市民免费提供运动康复讲座和理疗服务,邀请第十四届全运会龙舟比赛浙江省代表队的运动理疗专家郑宏洲为社区老人做康复理疗服务。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激发温州城市活动力和区域影响力,喜迎亚运年。同时,也是社团服务进社区的一项重要举措。2月15日元宵佳节,龙舟文化园内还将举办猜灯谜、放水灯等非遗体验,届时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参与。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浙江省龙舟协会指导,温州市龙舟协会主办,瓯海非遗中心、新桥街道新桥社区、温州市民俗学会、温州市民间信仰与民俗文化研究会、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温州市瓯海区龙舟协会 、温州澄碧书画院承办,瓯海区老干部雅艺映像公益摄影协会、新桥社区古榕春晓公益摄影队协办,新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以及瓯海区慈善总会爱善义工队的志愿者们为本次活动提供服务。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龙舟公园举办迎新春系列活动

记者 叶海鹏

通讯员 温社体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