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面朝大海泡温泉 海岛迎来新亮点

面朝大海泡温泉 海岛迎来新亮点

温州网 2022-01-25 09:05:36

温州网讯  “海上花园”洞头有望建成第一个温泉景区。记者昨天从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洞头分局了解到,洞头区北岙街道地热资源探矿权日前顺利出让,这是洞头区首宗以公开挂牌方式出让地热资源勘查探矿权,由温州市洞头华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

此处探矿权的面积约3.22平方千米,位于北岙街道西北部。洞头区北岙街道地热探矿权出让收益评估结果显示,这片区域内可能存在有三种热源类型,深大断裂构造及其次级断裂沟通深部热源、近代火山活动岩浆岩形成的余热等热源。

地热能作为一种绿色低碳、可循环利用的可再生能源,有储量大、分布广、清洁环保、稳定可靠等特点,是一种具有竞争力的清洁能源,发展前景广阔。根据《温州市洞头区北岙街道地热资源调查报告》显示,该地热勘探区块地理位置优越,是开发地热资源的有利地区。结合水文地质对温度的影响,推测出北岙街道地热资源的热水温度可达40℃以上,具有良好的开采潜力,可广泛应用于温泉洗浴保健、供暖、水产品养殖等项目。

洞头自然资源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华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该区域同时还有酒店等项目实施,未来有望能结合地热资源,开发建设成为温泉酒店类项目。长期以来,洞头旅游产业淡旺季分明,地热资源的开发利用将为洞头旅游再添新亮点,吸引更多游客在冬季上岛游玩。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面朝大海泡温泉 海岛迎来新亮点

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侯捍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