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同场赛马”赛出“万马奔腾”——温州宣传文化系统连续七年举行集中述政

新华网:“同场赛马”赛出“万马奔腾”——温州宣传文化系统连续七年举行集中述政

新华网 2022-01-25 16:11:33

上一次站在‘擂台’上时,我是各县市区最新的部长。这次站上‘擂台’,我已经成了最老的部长。在2022年1月10日举行的温州市2021年度宣传文化系统比学争先集中述政活动中,某县委宣传部长的这番话为颇为紧张的述政现场缓和了气氛。

当天,温州市12个县市区、2个功能区、8个宣传文化系统单位的“宣传一把手”分别上台,就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要成效、三项特色亮点工作、2022年工作总体思路依次汇报、同场“赛马”,并接受现场评议打分。

据了解,这已经是温州市宣传文化系统连续七年举行集中述政活动。自2016年以来,温州市就创新实施了比学争先工作机制,以县市区项目比拼、系统单位亮绩述政、职能处室督政述职等形式,形成了比干劲、争标杆、树一流的工作氛围。

温州市的文化地标——江心屿。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同场赛马”赛出了“万马奔腾”——

温州市文明中心、温州市体育局全面打响“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300天大会战;

温州市文广旅局推动温州当选2022东亚文化之都,创成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

鹿城建成开放永嘉学派馆;

龙湾跨部门整合、专业化运行,打造区域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圈;

瓯海区部署“美丽瓯海全域行动”,山根音乐艺术小村影响广泛;

乐清入选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瑞安成功举办中国儿童文学动漫周,探索儿童友好先行市;

永嘉打造楠溪江乡村音乐慢都,入选浙江省共同富裕第一批典型案例;

龙港形成《版权登记管理保护条例》,护航“中国印刷城”文化安全;

……

温州市龙湾书画院。龙湾区委宣传部供图

“2021年对宣传文化战线来说,意义非凡,成果丰硕。”温州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评价,2021温州市宣传文化系统对中心大局的贡献度越来越大、标志性成果越来越多、“只做唯一、勇创第一”的争先氛围越来越浓。她要求,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要永葆“争”的劲头、“闯”的勇气、“干”的精神、“上”的势头,续写新时代文化温州建设新的篇章。

据了解,温州市当前将文化建设摆到了突出位置。2021年11月还召开了时隔多年的温州市委文化工作会议,吹响了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集结号”。(胡炎桢)

原标题:“同场赛马”赛出“万马奔腾”——温州宣传文化系统连续七年举行集中述政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