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以实干实绩实效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

温州:以实干实绩实效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

温州网 2022-01-26 07:49:00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市委常委会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温州网讯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市委常委会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金延锋、副组长冯灿校,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常委会工作,联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联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提出整改措施。

  市委常委会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常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悟党章党规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常学常新中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刘小涛与各位常委、常委相互之间、常委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谈心谈话;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找准查实问题,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刘小涛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5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从5个方面研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刘小涛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市委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在互帮互助中完成“政治体检”“加油补钙”。大家从严从实落实“三个摆进去”要求,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进行了一次集中的“问题查摆”“追根溯源”,提出了整改任务和具体措施,为下步工作明确了方向,推动思想更加统一、队伍更加团结、精神更加振奋,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小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增强“头雁”意识、发挥表率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领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刘小涛强调,班子同志要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之以恒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生发智慧,更好地服务和融入全国全省战略大局,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奋力开创新的发展局面。要强化深谋实干的政治担当,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更宽广的视野把握大事、更前瞻的思维谋划未来,把关系温州未来发展的突出问题、重点抓手、实施路径研究透,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实,用实绩实效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永葆人民至上的政治情怀,带头开展好“两个分量有多重”专题教育,无论推动什么工作都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站在群众角度看问题,注重从政策措施和工作制度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研究制定体系化的民生政策工具箱,更好为民办实事,引领全市党员干部秉持“一片公心”干事业,以贴心暖心赢得民心。要彰显敢于斗争的政治本色,真刀真枪、动真碰硬,对查摆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拉出清单、制定方案,既要从严从实抓好个人问题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也要主动认领常委班子的整改任务,牵头抓好分工事项落实,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在真改实改中推动问题解决、工作提升。要扛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健全完善基层减负长效机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良好精神风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实干实绩实效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 刘小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记者: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