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冬奥第一人!龙港小伙吴志涛将参加北京冬奥会雪车项目

温州冬奥第一人!龙港小伙吴志涛将参加北京冬奥会雪车项目

温州网 2022-01-26 07:49:00
在刚刚公布的北京冬奥会中国雪车队正式参赛名单中,来自温州龙港的24岁小伙吴志涛成功入选,成为温州参赛冬奥会第一人,将为温州竞技体育掀开新的篇章。

  温州网讯 在刚刚公布的北京冬奥会中国雪车队正式参赛名单中,来自温州龙港的24岁小伙吴志涛成功入选,成为温州参赛冬奥会第一人,将为温州竞技体育掀开新的篇章。

  据悉,吴志涛将参加北京冬奥会四人雪车项目,至于能否参加二人雪车,目前尚未确定。北京冬奥会雪车项目将于2月14日-2月20日举行。

  记者联系吴志涛时,他表示自己是25日上午才刚刚得知消息,不过现在国家队有严格限制,不方便接受采访。

  吴志涛启蒙教练陈晓娩透露,当年对吴志涛的选材也是一次偶遇,“运动员和教练之间有时是一种缘分。”吴志涛先是被龙港三中的林维镜选中招入田径队,陈晓娩在一次下基层招生中,在龙港三中巧遇吴志涛,“当时他比同龄人要身材高大、爆发力好,一看就是难得的田径好苗子。”2011年2月,吴志涛进入温州体校,师从陈晓娩、薛志干教练,主攻田径男子200米、400米两个项目。2013年7月输送至省队,2015年获得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个人200米亚军,接力赛团体冠军。

  “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陈晓娩说,吴志涛在省队教练陈翀的精雕细琢下,打下了很扎实的身体素质和田径基础,这为他转型冰雪项目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在2018年4月初举行的全国田径大奖赛上,吴志涛表现优异,被场边观看的国家队雪车部专家相中,随后通过了雪车国家队的试训,同年5月正式成为一名冰雪运动员。

  转战冰雪赛场后,吴志涛实现了一系列突破。在2019年雪车世界青年锦标赛上,吴志涛和队友完美配合,战胜罗马尼亚名将组合,夺得了U23级别冠军。2020年,在全国冬季运动会雪车项目上,吴志涛又和队友合作获得男子双人雪车冠军,这是温州籍运动员在全国冬季运动会上获得的首个冠军。

  在北京冬奥会中国雪车队参赛名单公布之前,吴志涛参加了在德国举行的雪车世界杯温特伯格站,他与队友合作获得四人雪车第13名以及双人雪车第18名。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冬奥第一人!龙港小伙吴志涛将参加北京冬奥会雪车项目

  记者:马真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