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S3线一期永宁大桥海域使用论证报告通过评审

S3线一期永宁大桥海域使用论证报告通过评审

温州网 2022-01-26 07:49:21

  温州网讯 记者从市铁投集团获悉,《温州市域铁路S3线一期工程和温州市域铁路S3线附属配套工程(瑞安段)永宁大桥海域使用论证报告书》评审会于日前召开,论证报告通过专家评审,助力市域铁路S3线一期工程建设加快推进。

  永宁大桥是市域铁路S3线一期控制性工程,大桥位于瑞安市104国道飞云江大桥与飞云江三桥之间海域,在宋家埭浦西侧约360米处跨越飞云江,是集轨道交通、城市快速路、公路三大功能的复合型过江通道。该项目涉海段长1051.7米,上层桥面宽36.4米,下层桥面宽44米。用海类型为交通运输用海中的路桥用海;用海方式为构筑物中的跨海桥梁。跨海桥梁申请用海期限40年。

  评审会上,各单位代表和相关领域专家听取了市铁投集团对S3线项目背景的介绍以及报告编制单位对S3线永宁大桥海域使用论证的汇报,就汇报内容提问和讨论,并针对项目特点提出了意见。专家组肯定了S3线永宁大桥的项目前期工作,认为论证报告编制符合《海域使用论证技术导则》的要求,编制依据充分,技术路线和方法正确,内容全面;用海选址、用海方式、用海面积及用海期限分析较合理;项目实施对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影响可以接受,生态建设方案与措施总体可行。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S3线一期永宁大桥海域使用论证报告通过评审

  记者:夏晶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