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启动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减

永嘉启动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减

温州网 2022-01-26 07:49:22

  温州网讯 “欢迎你们留在永嘉过年!”在永嘉县瓯北街道红蜻蜓集团,永嘉县总工会为留永过年职工送上内含熏鸡、牛奶、红枣等年货的“暖心礼包”,希望他们在永嘉过一个温馨快乐的新年。连日来,永嘉县总工会走访慰问全县各地企业留永过年职工,送去慰问品和各式暖心服务。

  “春节期间员工的食宿,还有过年氛围的营造,我们都做了一定的安排,县总工会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就像娘家人一样。”红蜻蜓集团工会主席李东雅说。同样收到“年货礼包”的亚龙集团留永职工谢思球表示,政府、企业对外地员工十分关心,这让他们感到温暖,春节假期他计划带家人去楠溪江旅游,劳逸结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年的工作中去。

  据了解,永嘉县总工会推出“情暖职工·温馨留永”系列活动,引导职工自觉留永过年,累计为全县80余家企业的留永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形式多样的“暖心礼包”2000余份,还联合邮政管理局,为快递员工送上“亲情话费”福利。

  同时,该县总工会启动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减政策,计划返还经费约1500万元,用于支持基层工会丰富职工节日生活。各基层工会将根据实际情况,向留永职工免费开放电影院、乒乓球馆、羽毛球馆、健身馆、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等文化阵地,组织开展“书法送福”“灯谜送福”“红色电影进企业”“春节联欢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我们还会举办茶艺、手机摄影、插花、糕点烘焙等生活技能、职业技能、文化技能培训,并为留永职工提供线上线下心理咨询、法律问题咨询等暖心服务,确保他们留永有去处、留永有保障。”永嘉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滕显峰表示。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永嘉启动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减

  永嘉融媒记者 周渊蓓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