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春运首周温州高速流量突破264万 驾驶员行车素质明显提升

春运首周温州高速流量突破264万 驾驶员行车素质明显提升

温州网 2022-01-26 07:49:21

  温州网讯 昨日,记者从温州高速交警获悉,自1月17日春运启动以来,温州辖区高速公路出行呈现中高位运行。据统计,1月17日至23日春运首周,温州高速公路出入口流量突破264万,同比上涨46.35%,特别是作为温州前往赣皖湘鄂通行要道的温丽高速,日均流量达到5.1万辆次,同比上升逾七成。

  据悉,为打好2022年开局首战,温州高速交警提前联合“一路多方”力量,聚焦重点路段时段把脉问诊,加大巡逻力度,加派预警车辆,并完成辖区40处驻点、共计76辆施救车提前布点,切实做好事故“早发现、早处理”,减少拥堵缓行时间。

  与此同时,高速交警聚焦节点堵点,成立数据专班落实精准预警,每30分钟分段式对路面流量进行监测,一旦发现拥堵缓行的情况,马上通过高速主线情报板、广播、微博等渠道发布实时路况信息,并第一时间通过高地联动实现“远端分流,近端管控”,发挥好信息调度在治堵保畅中的“千里眼”“顺风耳”作用,减少堵车路段车辆积压长度,提升车辆通行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运,大部分驾驶员行车素质明显提升,在遇到事故、故障时,能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尽量不影响主线通行。

  据预测,未来一周,高速公路进出口流量将迎来节前高峰,温州高速交警将继续全警上路、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和欢度春节提供“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高速公路交通环境。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春运首周温州高速流量突破264万 驾驶员行车素质明显提升

  通讯员 林君怡 记者 庄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