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医务人员手绘全流程 带你全方位了解核酸检测

温州医务人员手绘全流程 带你全方位了解核酸检测

温州网 2022-01-26 08:10:02

  温州网讯 从核酸采集、标本运送,到标本核收及录入,手工加样,提取核酸等多个操作程序,一个完整的核算检测流程被图文并茂、清晰明了地呈现出来。近日,一条“医生手绘漫画,带你了解‘核酸检测有多麻烦’”的推文引起不少市民注意。推文一经推出,即被人民日报APP、天目新闻等平台转载。推文中的核酸检测流程图正是由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陈锐所画。

  在这组核酸检测漫画中,陈锐融入了工作人员的内心小独白,繁琐机械的核酸检测操作多了些灵动,透露着医务工作人员工作的艰辛和不易。

  网友们纷纷留言,曾以为核酸检测就像血常规、小便常规检查一样,采集完之后很快就会有结果,没想到竟如此繁琐。不少市民表示要给核酸检测多一些耐心。

  陈锐2021年8月入职,目前是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机场核酸采样小队的一员,参与机场及驻场单位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对于此次创作,陈锐说,作为一名核酸采样队成员,深刻体会老百姓对核酸检测过程的误解。“在工作中,我们常会遇到群众咨询核酸结果何时可以知晓,是否一两个小时就可以查询等问题。这也让我感受到,很多群众对核酸检测并非真正了解。”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陈锐只能利用下班休息时间绘制,大概花费了一个星期才完成。“希望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科普核酸检测报告‘出炉’全过程,让大家全面认识核酸检测。”陈锐说。

  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宣传科科长陈密迦说,临近春节,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下,一张核酸检测报告成为每个离温返乡人员必不可少的健康证明。今年1月初,该院的咨询电话、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接到关于核酸检测的咨询量激增。1月20日,该院微信公众号后台一天就收到300余条咨询信息。

  “面对激增的核酸检测量,我们通过增加采样人员、增开服务窗口等方式应对。面对公众号后台大量的咨询,我们除了专人答复外,还通过科普宣传渠道,让大家重新了解、认识核酸检测,答疑解惑。于是,便有了陈锐的这一系列核酸检测画作。”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医务人员手绘全流程 带你全方位了解核酸检测

  记者:陈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