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社会组织成立、变更 足不出户就能办

社会组织成立、变更 足不出户就能办

温州网 2022-01-26 08:45:31

  温州网讯 近日,记者在温州市社会组织联合审批工作培训暨注销“一件事”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开展社会组织联合审批工作,今后社会组织申请人只需在线上提交申请材料,就能足不出户轻松完成社会组织成立、变更、年度检查等工作。

  温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市民政局已接入省社会组织联合审批系统,将和第一批33家业务主管单位协同开展联合审批工作,改变以往部门间线下传递材料模式。今后,社会组织申请人只需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线上提交申请材料,然后由民政部门向业务主管单位推送所需材料,就能完成内部各环节审核审批,实现多部门业务办理 “零次跑”。

  除了推动社会组织成立、变更等审批流程的便捷办理,我市社会组织注销“一件事”试点后,也将正式在全市推广,降低非营利法人退出成本。过去,社会组织注销登记程序繁多,申请人需要跑民政、税务、人社、医保、银行5个部门单位。现在,申请人只需跑一个综合窗口,提交一套多事项合一的申请材料,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就可以办理全部事项。

  值得一提是,为更好服务全市社会组织,我市还推出社会组织点单式“码上学”教学系统,帮助社会组织提前学习各项审批所需流程与材料;搭建起温州社会组织架构,目前已有超过800家市本级社会组织负责人和经办人激活进入架构,方便对社会组织管理和互动、政策文件发布。去年,市民中心民政窗口共办结审批件1263个,获市级工人先锋号、政务服务五星窗口,社会事务专区获五星专区。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社会组织成立、变更 足不出户就能办

  记者:黄文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