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湾新区着力打造全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温州湾新区着力打造全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浙江日报 2022-01-26 09:39:34

用大平台招引大项目、打造大产业、推动大发展,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我省又一高能级平台,日前获批设立的温州湾新区,将发挥民营经济特色优势,突出主导产业,深化产城融合,着力打造全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长三角先进制造集聚高地、浙江东南沿海科技创新高地、温州都市区产城融合新城区。

今天出版的《浙江日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浙江第7个省级新区落子温州。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日前,浙江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温州湾新区。这是我省继杭州钱塘新区、宁波前湾新区、绍兴滨海新区、湖州南太湖新区、金华金义新区、台州湾新区后,批准设立的第7个省级新区。

温州湾新区规划控制总面积约158.48平方公里,空间范围包括现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空港片区、龙湾二期围垦、瓯飞一期(北片),四至范围为东至瓯飞一期东堤,南至温州市龙湾区与瑞安市交界处、滨海二十五路、瓯飞一期(北片)南堤,西至茅竹岭、瓯海大道、滨海大道,北至瓯江南堤。

设立温州湾新区是我省全面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全力落实“四大建设”决策部署,完善大湾区“一环一带一通道”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温州湾新区将发挥当地民营经济特色优势,坚持节约集约,统筹资源要素,突出主导产业,深化产城融合,着力打造全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长三角先进制造集聚高地、浙江东南沿海科技创新高地、温州都市区产城融合新城区。

省政府批复要求,温州湾新区要坚持体制机制创新,遵循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按照“一个平台、一个主体、一套班子、多块牌子”的体制架构,保持原有国家级牌子(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变,撤销省级以下牌子,与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设置管理机构,并按程序报批,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规划、统一招商、统一协调。

原标题:温州湾新区着力打造全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