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民俗文化进社区 喜迎新春年味浓

民俗文化进社区 喜迎新春年味浓

温州网 2022-01-26 14:33:18

温州网龙港支站讯  1月23日,以“话改革迎新春、龙港再腾飞”为主题的龙港市李家垟社区2022迎新年民俗文化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在李家垟社区文化广场,锣鼓喧天、人声鼎沸,各种民俗文化节目轮番上阵,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道道传统文化盛宴,不时博得他们阵阵喝彩。同时,书法家们也在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对联赠送社区居民,不少民间艺人还在现场制作米塑、捏糖人等传统非遗工艺品,民间剪纸艺人则用巧妙的双手和剪刀,剪出栩栩如生的窗花送给居民。另外,现场还开展捣年糕迎新春等民俗文化活动,让社区居民闻到了越来越浓的年味儿。居民们纷纷感慨,已经有许多年没有见过这些传统绝活了,勾起了他们儿时过年的记忆,让他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期间,李家垟社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向给现场居民送发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倡议书。该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民俗文化进社区活动,展示了传统节日文化内涵,搭建了民俗文化传承载体,对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有着积极的意义。同时,也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进一步拉近社区邻里关系,为全面打造和谐社区起到积极作用。

记者:李其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