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湾举行2021年度“双比双学、攻坚争先”街道部门述政汇报会

龙湾举行2021年度“双比双学、攻坚争先”街道部门述政汇报会

温州网 2022-01-26 14:22:00
奋力夺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为奋力打造“一区五城”,建设活力、美丽、幸福新龙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  1月25日下午,龙湾举行2021年度“双比双学、攻坚争先”街道部门述政汇报会,对全区6个街道、8个重点部门2021年工作进行年终检阅,激励全区上下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姿态,明确目标、奋力拼搏,确保实现“开门红”“开门稳”“开好局”,奋力夺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为奋力打造“一区五城”,建设活力、美丽、幸福新龙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夏禹桨对各街道和重点部门进行点评。区领导周赞、张纯芳、吴昌亮、王高博等参加会议。

擂台亮实绩,蓄势走前列。会议播放了指标亮晒专题片,6个街道和区委改革办、区信访局、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投促中心、浙南科技城经济发展局的“一把手”相继登上擂台,汇报过去一年的工作亮点、存在短板和2022年工作思路。一项项发展特色举措、一条条今年工作思路,清晰勾勒出各街道各部门的发展路径,立下新年工作“军令状”。与会人员对各街道各部门的“年终答卷”进行了现场测评。

周一富指出

2021年是极不容易、极不平凡的一年。各街道、部门聚焦“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扛起一线担当,坚持多线作战、连续作战,以创造性张力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在夯实共富基础、改革创新突破、重大项目攻坚、城区面貌蝶变、增进民生福祉等工作方面实现逆势奋进,交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

周一富强调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20周年,干好今年非常重要。

  • 要夺取“开门红”领会把握赶考奋进的目标性引领,对照“三个千方百计”,梳理细化一季度指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全面抓好落实,重点聚焦惠企、助企“双措并举”,投资、消费“双管齐下”,外贸、外资“双向发力”等,全力做好增资扩产、要素资源、用工保障等,争取在谋大招强、大干交通、大建大美、利用外资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 要展现“新气象”聚焦建设活力、美丽、幸福新龙湾的“三大图景”,加快建设“一区五城”,全面跟进、画好蓝图,做好温州湾新区工作,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做强中国眼谷、瓯江实验室等高能级科创平台,深入实施“扩中”“提低”八大行动,围绕做强村集体经济、优化民生供给、推动城乡一体、促进乡贤带富等方面加大实践探索,让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画卷在龙湾大地全面铺展。

  • 要实现“变格局”积极融入粤闽浙沿海城市群、长三角一体化等发展战略,主动推进温州湾新区、瓯江新城建设战略,加快东部交通枢纽建设、临空经济示范区打造、省级重大应用贯通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健全完善多跨协同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确保有效化解各种风险挑战。

资料: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叶德初 摄影 叶晓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