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文成县2021年度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文成县2021年度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温州网 2022-01-26 14:31:00
为文成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温州网文成支站讯  1月25日上午,全县2021年度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中华在会上强调,要以这次述职评议会为新起点,乘势而上、真抓实干,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再创新局面,为文成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基层党建第八督导组组长赵典霖、市委组织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蔚民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吕金记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各乡镇、部门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后,刘中华进行现场点评。

刘中华指出

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展现了我县大抓党建、大抓人才工作的亮点、经验和成效,在夯实基础、服务中心、品牌创建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取得的成果,值得肯定。但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新部署新要求,仍然存在诸多问题和短板。下步工作中,要勇于直面问题,对症下药,积极有力加以解决,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中华强调

要提高站位谋全局,把牢抓党建聚人才方向。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围绕中心、保障发展”这一使命,谋好新形势下的基层党建、人才工作新篇章,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强化担当作为,特别是要围绕疫情防控、春节春运、信访维稳等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筑牢战疫防线、兜住平安底线、守住纪律红线。

要持之以恒抓关键,激活基层党建强大动能。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总抓手,在“两个维护”中强化政治铸魂,在“扎根固盘”中实现全域提升,在“赋能发展”中打造党建品牌,全力打造具有文成辨识度的新时代山区党建样板。

要突出重点强攻坚,推动人才工作破难破局。人才是强县之基、转型之要、竞争之本,要持续深化人才创新首位战略,推进人才创富“十大工程”和“三万聚才”计划落实。要持续深化平台赋能,绘好市外、县外、县、乡镇“四级平台”培育攻坚图。要持续优化人才生态,凝聚攻坚合力,完善政策体系,升级人才服务,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刘中华强调

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责任在书记,关键靠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在带头示范、比学交流、常态督导、基层保障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上率下推动基层党建、人才工作全面跃迁。

来源:文成发布

素材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夏季 郑国统  魏为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