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蓝新闻: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更生动 乐清选手省微党课大赛上夺奖

中国蓝新闻: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更生动 乐清选手省微党课大赛上夺奖

中国蓝新闻 2022-01-26 14:41:43

林丽群在省微党课大赛中的宣讲现场。通讯员 叶文斌 摄

日前,全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青年理论宣讲暨微党课大赛决赛在杭州举行。乐清市青年宣讲团成员、乐清市育英寄宿学校教师林丽群作为温州地区的两名选手之一参赛,并获得了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国资委共同主办,大赛自2021年4月启动以来,经过学校推荐、专家评审、教育系统评选、集中宣讲等环节,最终共有29件作品入围全省决赛。

决赛以现场连线的形式举办。决赛中,林丽群以《船》为题,结合乐清本土特色,与学生们以唱童谣、学党史的形式,通过一首首以“船”为题的方言童谣,深情讲述乐清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旧社会的苦难生活到迎来新中国成立的曙光,再到改革开放后生活蒸蒸日上的巨大改变,展现了祖国在中国共产党这个船长的领航下,奔向共同富裕的伟大旅程。别开生面的宣讲形式一改以往单人传授式的讲课模式,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这样的形式比较新颖、生动,可以更好地向青少年群体传播。”林丽群说,这堂微党课结合了学校党建校本课程内容,希望通过更贴合学生认知和语言特色的形式宣讲全会精神,让红色文化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方言童谣唱党史,歌声传到省城去,更唱进青少年们的心里去。这也是乐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的创新形式之一。乐清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乐清成立了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大宣讲团等队伍,青年宣讲者充分结合自身特色,采取互动微党课、听歌学党史、看画学党史等形式,让青年朋友“沉浸式”学党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从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群体中取得新实效。

蓝媒联盟•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蔡甜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