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测温、查码、戴口罩 去农贸市场买菜备齐“三件套”

测温、查码、戴口罩 去农贸市场买菜备齐“三件套”

温州网 2022-01-27 07:35:00
农贸市场里每天有大量人员聚集,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了呢?

  松台农贸市场里,商贩和消费者基本都规范佩戴口罩。

  温州网讯 春节临近,市民群众陆续开始放假时间,每日为家人做上一桌饭菜,成了市民居家休息的必做事项。市区各大农贸市场也因此迎来了客流高峰。然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市“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压力持续增大,农贸市场里每天有大量人员聚集,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了呢?近日,记者走访多个农贸市场一探究竟。

  松台农贸市场门口,防疫人员正在进行严格查验。

  便民自助机 可供领取口罩

  地点:松台农贸市场

  记者在松台农贸市场门口,就听见了门口循环播放“佩戴口罩并出示温州防疫码”的喇叭提示声。为做好防疫检查,松台农贸仅开放了东门与西门,且各入口都配有多名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查。进入市场的居民不仅要通过摄像头测量体温,还必须佩戴口罩并出示温州防疫码。

  进入市场,记者看到,市场内的设备也因疫情防控有了更新变化。农贸市场一楼东门边新设了健康宣传栏,以卡通形象宣传普及冬季防疫等健康知识。在西门出口处,两台可以领取口罩和环保袋的便民自助机为忘记携带口罩的居民提供了便利。同时,西门的一站服务台处还装有实时变动的电子显示屏,用清晰数据图表及时展示各时段客流量和本月检测商品数量。

  尽管松台农贸市场的防疫措施较为完善,但仍有需要加强的地方。在进入农贸市场后,有部分顾客会在采购时摘下口罩或将口罩拉至下巴处。

  市场内有巡查 提醒佩戴口罩

  地点:龙湾区蒲州农贸市场

  记者到达位于龙湾区的蒲州农贸市场,该市场仅开放正门作为出入口。正门处摆放了医用酒精和免费的一次性口罩,三名查验人员指挥着人员有序进出,要求市民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并出示“温州防疫码”。

  由于临近中午,这里的人流并不密集。农贸市场内,顾客和摊贩口罩佩戴基本规范,一些商家还会戴上橡胶手套减少和顾客的直接接触,只有部分人员偶尔露出鼻子或将口罩拉至下巴处。同时,农贸市场内也会安排人员定时巡查,提醒没有规范佩戴口罩的商贩戴好口罩。记者还发现,有部分顾客试图从正门侧面的通道进入,想以此逃过查验,但会被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阻止。

  入口严格查验 还有防疫科普宣传

  地点:瓯海区旸岙农贸市场

  记者来到位于瓯海区的旸岙农贸市场。在入口处,有工作人员进行“温州防疫码”的核查,还有出示防疫码、戴口罩的提示牌。

  进入市场后,门口放置了健康教育宣传栏对科学防疫知识进行科普,并有监控式的测温点实时测温。大部分的顾客、商户和防疫工作人员都有正确佩戴口罩。在市场内,有一个检测室用来进行价格和质量监测。

  美中不足的是,在记者停留的时间里,未听到市场里有广播或温馨提示来提醒商户和顾客佩戴口罩。免洗洗手液等消毒用品在市场内也未见踪迹,市民难以在选菜之后及时消毒。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孙余丹

  原标题:测温、查码、戴口罩 去农贸市场买菜备齐“三件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