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春节假期,“嘉”门口“梅”不胜收

春节假期,“嘉”门口“梅”不胜收

温州网 2022-01-27 07:35:00
春节还没来得及做出游攻略的,记者带你提前探路永嘉书院。

  温州网讯 周边游、微旅游是当下假期旅游的主流选择。春节假期已进入倒计时,宅家“沙发瘫”,和家人一起公园郊游、逛展览……你的假期行程安排好了吗?其实不用出远门,温州“嘉”门口的风景也很美。永嘉书院一直是永嘉旅游的网红景区之一,日前,7000余株梅花在书院内悄然绽放,“梅”不胜收,景区内还新增了多个嗨玩项目,春节还没来得及做出游攻略的,本期《寻找好玩地》,记者带你提前探路永嘉书院。   

  “梅”丽风景,春节正当时

  永嘉书院位于永嘉县沙头镇珠岸村。寒冬飘香,园区内的梅花已悄然绽放。宫粉梅、洒金梅、玉碟梅、绿萼梅、照水梅等9大品种、7000余株的梅花以点植、片植、花道等方式,搭配景区内的小桥、流水、高山,在景区内构建了一幅“梅”丽画卷。

  陈怡/摄

  路两旁、河岸边、山坡上,梅树以各种姿态尽情舒展着自己的美,白的、黄的、浅绿、淡粉,胭脂红……虽然现在开得还不热烈,但沾满雨珠的花瓣娇艳欲滴,别有一番风姿,偶尔还能看见一株梅树上开出两种花色,甚是有趣。

  园区内最佳的赏梅地莫过于万梅林的那一片依山而俏的梅花海。沿着山上的石径小路闻香赏梅,枝头暗香浮动,风动花落如雪纷飞。穿于林下,在江南的冬季,染一身梅香,让心醉在冷冽的风里。一路上还能碰到三三两两的游人或驻足观赏,或掏出手机拍下美丽的一瞬。

  往年万梅林盛花期的梅花 林夕/摄

  万梅林面积约30000平方米,永嘉书院郑宇杰经理告诉记者,和往年的“热闹”相比,今年园内梅花“慢半拍”。花期初到,树上满是未盛开的花骨朵儿,一朵朵一簇簇的花苞在枝头探出头来,迎寒吐芳,待到天气正好时,尽情释放自己,惊艳赏花之人。今年春节假期,是梅花的盛花期,也是最佳赏梅期,到时漫山遍野,清香飘远,最是壮观。     

  一站式体验,开启“梅”好时光

  慵懒的午后,或在山水间、梅花林寻一份灵动诗意,或在楠溪江畔品茶看书,喝一杯手冲咖啡,和亲朋好友畅聊生活的琐碎,或在丛林穿越,水上蹦床、高空玻璃漂流项目上感受嗨玩的刺激;星光点点的夜幕下,煮红酒挥舞仙女烟花棒、看露天电影,参加篝火音乐会,私享醉人的浪漫……春节假期不少家庭出行都是全家总动员,拥有50多个自然人文景观,20多个文体互动项目,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配套设施齐全的永嘉书院是回归乡野、“向野生活”、满足家庭度假各家庭成员不同需求的不错选择。 

  乡土自然、惊险刺激,轻奢浪漫,在这里都能一站式全体验。郑宇杰说,“为了让市民游客有更好的游玩体验,景区内新增了水上蹦床、金谷涧漂流多个游玩项目,‘江南雪韵’前不久刚重装开业,游客可在冰车滑道、轮胎冰滑道等项目游玩,体验不一样的冰雪世界,此外景区还升级了民宿、农家乐等配套设施,优化了游客的出行食宿。”

  记者在景区游步道处看到,工人正在搭建白色充气蹦床,永嘉书院拓展团建部总负责人陈星镇告诉记者,“这是目前全省首个水上浮桥超级蹦床,面积400平方米,最近大家都在赶工,春节假期游客就能以比较优惠的价格尝鲜体验。”

  据悉,正月初二至正月十五,景区将每天推出新年露营会活动,春节假期想在书院体验“篷”然心动的游客,需要提前预约。MGO户外生活家永嘉书院露营基地负责人骆忠明告诉记者,“目前春节期间的帐篷已经预定出一半了,节日烧烤大餐、新年音乐会、篝火晚会……这些特色活动只有营地客人能参加。”

  新闻+ 

  永嘉书院春节优惠活动:

  1.“穿汉服 赏梅花”——即日起至2月6日,穿汉服免票游景区(每天限100人)

  2.春节前(1月31日)前预定风雅诵民宿,赠忆江南餐厅代金券。(预定松月民宿/间/晚送50元,预定江风民宿/间/晚送100元)

  3.春节假期购票入景区的游客,将获赠一份景区美食集市5元代金券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春节假期,“嘉”门口“梅”不胜收

  记者:陈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