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隔离不隔爱!隔离点也满满的年味儿

隔离不隔爱!隔离点也满满的年味儿

温州网 2022-01-27 07:35:00
除夕将至,有很多家庭都开始张灯结彩、准备年货……为农历新年做好准备。

  温州网讯 除夕将至,有很多家庭都开始张灯结彩、准备年货……为农历新年做好准备。近日,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集中隔离点 (安心公寓),防疫工作人员们秉持着“隔离不隔爱”的服务理念,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想要为新年不能与家人团圆的隔离人员们增添年味。

  “我们前几天,就把大门好好地装扮了一下了!挂了灯笼和横幅。”隔离点后勤保障组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隔离点有3个大门,每个大门旁都拉起了防控疫情和新年祝福相结合的横幅,分别写着“众志成城抗疫情,人民平安过大年”、“平平安安过新年 豪情壮志抗疫情”“欢天喜地迎新春、全民皆兵战疫情”,大门两旁的树上挂着红灯笼。横幅和灯笼都挂在显眼的位置上,隔离人员一进门就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除了将环境布置的有浓浓年味,在除夕夜,安心公寓隔离点也有着自己的计划安排,他们为隔离人员准备了一份惊喜年货礼物:一袋瓯柑、一提糕点礼品、一个虎年小娃娃。

  “我们选择的礼物虽然不是很贵重,但是都有着喜庆的寓意。瓯柑在温州寓意着大吉大利,是温州常见的新春礼物;糕点礼品我们选择了红色的包装,希望把红红火火的喜庆传递给隔离人员;虎年小娃娃则是因为今年是虎年,希望这个娃娃可以祝愿隔离人员们虎虎生威。”该负责人介绍说。据了解,这些礼品会在除夕夜当天送到隔离人员们的手上,让他们感受到工作人员对他们的关怀。

  除此之外,隔离点还计划在除夕夜为隔离人员们加一份饺子。新年7天更是会持续性地改善伙食,在一般标准上,额外地增加了菜品、水果和饮料。“虽然这个新年回不了家了,有些失落,但是工作人员们这么费尽心思地想让我们过个好年,真的很感动,这个年对于我来说,应该会很难忘。”隔离人员小谢(化名)告诉记者。

  据了解,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集中隔离点(安心公寓)是去年的12月29日正式投入使用的,经开区所有留观人员都集中在这里统一规范化管理。隔离点总共分为五幢楼,暂时启用了4幢,1号楼为境外人员隔离使用,2号楼为境内隔离人员使用,3号楼为隔离人员备用楼,4号楼为登记区和办公区。目前境外归国人员约有四五名、境内人员约有几十名暂未解除隔离。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隔离不隔爱!隔离点也满满的年味儿

  见习记者:何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