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男孩身陷滩涂4小时 民警上演15分钟生死救援

男孩身陷滩涂4小时 民警上演15分钟生死救援

温州网 2022-01-27 07:35:00

  

    温州网讯 近日,乐清清江滩涂上演了一幕15分钟的生死救援。15岁男孩被困滩涂,越陷越深。一边是凛冽的寒风,一边是急涨的潮水,救援生死一线,面对险情,乐清市公安局清江派出所民警傅年双拄着长满牡蛎的木棍,一步步地向男孩靠近,经过15分的救援,终于将男孩成功救上岸。

  1月17日12时许,清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他的儿子小张(化名)离家出走多时,需要帮助。民警傅年双立即展开搜寻。通过公共视频,傅年双发现在当天中午,小张独自坐着三轮车前往清江镇富岩头村的海塘边,由于海域范围较广,傅年双等人找了近四小时,终于在一处偏僻的滩涂上找到哭泣的小张。

  海风呼呼地吹,小张衣服单薄冻得全身僵硬,趴在滩涂上。这个点马上就要涨潮了,再拖延下去只会越来越危险。小张的爸爸爱子心切,不顾一切跑向小张,最终因滩涂过深被困其中。

  “快找一根结实的棍子来。”傅年双指挥着同事在附近寻找可支撑的棍子,一边不停地为小张打气,“加油!芦苇荡那边的泥土硬一些,你们往那边慢慢移。”

  “这有一根木棍,但是太扎人了。”就在这时,同事在岸边找到了一根长满牡蛎的木棍。

  “没事,扎一点没事,救人要紧!”傅年双拄起木棍一步步艰难地往男孩方向走去,10多分钟后,终于到达小张身边。傅年双赶紧将手中的木棍交给小张支撑身体,随后拉着小张慢慢走出滩涂。

  “太感谢了!”上岸后,小张的爸爸对傅年双等人连连道谢。原来当天上午10时许,小张因家庭纠纷,只身一人跑到滩涂上散心,却不想,滩涂上难以行走,想脱困却越陷越深。所幸,民警及时赶到将其救出。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男孩身陷滩涂4小时 民警上演15分钟生死救援

  通讯员 蔡海青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