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央视点赞杭温铁路一期最长隧道贯通 网友期待温杭“双城生活”早日开启

央视点赞杭温铁路一期最长隧道贯通 网友期待温杭“双城生活”早日开启

温州网 2022-01-27 07:35:00
杭温铁路一期(义乌至温州段)最长隧道西山隧道顺利贯通。昨天,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针对此事进行报道。

  温州网讯 前天,杭温铁路一期(义乌至温州段)最长隧道西山隧道顺利贯通。昨天,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针对此事进行报道。

  西山隧道位于温州市和台州市境内,全长9.3公里,是杭温铁路一期最长隧道和控制性工程。杭温铁路一期线路全长2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据了解,杭温铁路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浙江省内一小时交通圈,全面构建杭温铁路,沿线的仙居、磐安、东阳等地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散落在杭温铁路沿线的丰富旅游资源,将串联成线。

  报道发出后,迅速引起群众广泛关注。不少网友在社交平台上留言表示祝贺,网友@心飞阳说:“利国利民,真是好消息,恭喜。”也有网友表示,西山隧道贯通后将带来出行便利,以后来温州方便多了。

  还有网友期待铁路早日贯通,开启杭州与温州的“双城生活”。网友@辰亦是个宝说:“很期待这条铁路的贯通!以后两地通行方便很多!”

  对于网友的期待,杭温铁路一期工程5标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陈征文表示,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全线贯通决战阶段,施工人员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春节期间主动留守工地,做好节日期间的工程建设,确保按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争取2022年下半年完成无砟轨道施工,为项目全线贯通奠定基础。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央视点赞杭温铁路一期最长隧道贯通 网友期待温杭“双城生活”早日开启

  记者 许雅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