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传递文明新风尚倡导健康过春节 温州开展节前文明专项督查工作

传递文明新风尚倡导健康过春节 温州开展节前文明专项督查工作

温州网 2022-01-27 07:35:45

  温州网讯 昨天,“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300天大会战工作专班督查组重点围绕环境秩序、氛围营造、文明餐桌等内容,对市区部分农贸市场及周边小区、背街小巷,城市综合体等地开展专项督查,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有序、安全的节日环境。

  当天上午,督查组一行来到龙湾状元农贸市场,在市场入口显著位置,见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在检测室附近的显示屏幕上,滚动播放当天商品的检测内容、市场指导价格等信息;市场内部秩序良好,商户和市民都能按要求佩戴口罩,未发现占道经营现象。稍显不足的是,商场内个别水产商户在售的带鱼等商品有出摊经营,周边有非机动车未按要求停放,部分路面破损。

  在市区吾悦广场,督查组看到,经过前期问题反馈,周边共享单车停放问题有较明显的改善,数十辆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整齐停放在划线区域内。此外,人行道管理较为有序,未发现机动车违停现象。在一楼金勺子中餐厅,文明用餐宣传氛围较浓,餐厅内每张餐桌上都贴有“光盘行动”“公筷公勺”等内容的公益广告,且配置了不同外观设计的“公筷”“公勺”。在4楼的釜山火炉、小团圆等餐饮店,公益宣传氛围、环境卫生等较好,不足的是未在“电子菜单”上设置适量点餐提醒,未标注菜品主投料的克数。

  随后,督查组来到温州印象城。在加餐海鲜自助门店,设有多处文明餐桌等公益宣传内容,内部管理有序,然而在自助取菜区,未发现适量取餐等提醒内容,未见文明用餐引导员。在潮牛海记门店,部分文明用餐宣传内容被遮挡,未设置适量点餐提醒。

  春节将至,市文明办相关人员提醒,各餐饮单位要切实加强管理,加大对从业人员“文明用餐”培训力度,引导市民养成使用公筷公勺、按需适量点餐、勤俭节约就餐的良好习惯。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传递文明新风尚 倡导健康过春节 我市开展节前文明专项督查工作

  记者 陈恩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