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区总工会推出留鹿职工“五心”服务 让留鹿职工过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鹿城区总工会推出留鹿职工“五心”服务 让留鹿职工过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温州网 2022-01-27 10:22:59

温州网讯  送礼包,提供免费理发、体检服务……当前,国内疫情防控面临新态势,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复杂。鹿城区总工会积极引导新鹿城人留在鹿城过年,推出留鹿职工“五心”服务,让广大职工无论身在何处,都能感受到春节的温情。

“五心”服务

让留鹿过年职工们感受“娘家人”温暖和关爱

一张椅子、一块围布就搭建成了一个简易理发点,职工们纷纷来到理发区域,自觉有序地排起了队伍。“快过年了,理发店不是涨价就是早早关门了,你们这次活动举办得太及时了,而且手艺也很棒,留在鹿城过年,挺好!”理好了头发,职工们对这次免费剪发活动表达了感谢。

1月24日,鹿城区总工会联合南郊街道总工会、阳新县总工会驻温维权服务站开展“五心”服务,为留鹿一线职工送上新年暖心包,并免费提供理发、体检、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

为增强劳动者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和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意识,鹿城区总工会还在现场设置职工维权法律咨询台,由志愿者律师为职工宣传劳动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及法律援助。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解答职工提出的关于工资、工伤及加班等问题,并为职工免费发放法律读本、反诈骗宣传台历等资料。

为让常年工作在一线的员工及时掌握自身健康状况,增强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鹿城区总工会为留鹿职工开展免费量血压、牙科护理等各项检查项目,并提供健康咨询服务。职工们纷纷表示,平时工作忙碌,难以定期体检,非常感谢工会这次提供的免费体检项目。

这一系列暖心的“五心”活动让留鹿过年的职工们感受到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让大家体会到了强烈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下一步,鹿城区总工会还将开展为留鹿职工家庭拍摄“全家福”等系列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浓浓年味,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暖心礼包

以心留人以情暖人,让职工安心留鹿过大年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连日来,鹿城区总工会为留鹿职工送去真挚问候、节日祝福和新春礼包,以心留人,以情暖人,让职工安心留鹿过大年。

1月21日,鹿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钧钬,副主席贺红辉一行赴双屿、丰门街道慰问外地留鹿过年的企业保安、清洁工等一线员工。

同时,鹿城区各街道也开展了一系列送暖心礼包活动。1月22日,仰义街道总工会开展企业留温职工送温暖-免费体检活动,他们积极与体检中心联系沟通,并安排专车来回接送30余名外地留温职工前往温州迪安美生体检中心参加体检。仰义街道总工会还对禾本科技、泰马鞋业、日翔鞋业等单位的困难职工集中开展2022年度爱心仰义·冬送温暖慰问活动,共为18名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1.8万元,用实际行动展现“娘家人”的浓浓关爱。

滨江街道总工会在1月20日开展了“暖心走访”春节慰问活动。工会干部走访慰问了辖内企事业单位困难职工和春节期间坚守在生产一线的职工,为职工送去油、米等慰问品。

南汇街道总工会干部先后走访了温州时代广场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正泰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温州诚裕置业有限公司、新宇建设有限公司等企业,同职工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状况,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鹿城区总工会推出留鹿职工“五心”服务 让留鹿职工过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记者 蒋文泽

通讯员 郑雪 戴安妮 周丽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