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洞头为留温儿童点亮“微心愿”

温州洞头为留温儿童点亮“微心愿”

学习强国 2022-01-27 11:55:47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近日,温州市洞头区团区委组织开展“青你留洞·情暖新春”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留在洞头过年的“新洞头人”解决“就地过年”的后顾之忧,点亮一个个微小而朴素的心愿,表达温暖而诚挚的情怀。

志愿者开展服务

此次活动主要是面向8-16周岁的洞头新居民子女,孩子们可以通过扫描“微心愿二维码”,填写书桌、课外书、自行车等希望在新年里收到的礼物。这些心愿将通过“微心愿”小程序传播并在被认领后一一点亮。

孩子接收礼物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东屏街道垄头村,与志愿者们一起,见证了他们帮孩子实现“微心愿”的过程。在东屏小学学生陈蔓樱的家中,志愿者们为她送去书包、牛奶和其他学习用品,并了解她的学习、生活等情况,鼓励她磨炼意志、好好学习。陈蔓樱接过礼物时,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老师告诉我们有这个活动,我就参加了,实现了自己的‘微心愿’,我很高兴。”她说。

据悉,洞头区团区委动员了全区200余名志愿者,并联合洞头区青年联合会通过线上的方式共同推广,广泛集结志愿服务力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参与“微心愿”认领,让这些“新洞头人”感受到温暖与关怀。

“此次活动我们征集到100个‘微心愿’,通过发动公益人士和慈善企业来认领,目前已经全部认领到位。接下来,我们将兑现这些‘微心愿’,并逐一送到孩子们手中,让他们能够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收到这份新年的礼物。”洞头区团区委书记方雅靓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